立夏养生 初夏时节防晒霜怎么选(3)

  防晒霜怎么用

  正确使用防晒霜,不仅能轻松应对夏日阳光,还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1、使用防晒霜的正确顺序:洗面奶--爽肤水--乳液--隔离霜--防晒霜

  (PS:大部分隔离都带有防晒的效果,如果不是紫外线很强烈的天气可以不必重复使用)

  2、SPF15、PA+以下就够了。

  涂防晒霜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防晒品要均匀涂抹

  涂太厚容易阻塞皮肤毛孔,损害皮肤健康,涂抹不到又容易被太阳晒伤,达不到防晒目的。

  2、 全身涂抹防晒霜

  涂防晒霜时不要忽略了双手,另外颈部后侧、肩膀、手背和脚背等部位也容易受到紫外线的直接照射,不可忘记涂抹。

  3、多次重新涂抹防晒霜

  防晒霜的效力有一定的时间,夏天天气热,容易出汗,易将防晒品冲掉,因此补擦的工作就很重要。游泳后,更应随时擦干水分,重新涂抹防晒霜。做户外运动时,每3小时需补擦一次。

  4、每天都要使用

  现在大多数人只是在夏季才使用防晒化妆品,这种防晒观念应该更新。为了减少紫外线诱发的皮肤伤害及皮肤疾,出太阳的日子里都该使用具有全面防晒功能的化妆品。

  外出旅游:SPF15~30、PA++完全可以。

  游泳:SPF30、PA+++,而且防晒霜一定要防水型的。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

  不同品牌的防晒霜不能混合使用

  混用起码是增加了皮肤过敏的几率。各个品牌防晒霜的成分是不一致的,如果混用,重叠在皮肤上,有可能造成成分相互干扰或相互排斥,降低了防晒功效,甚至引起皮肤过敏。

  美容护肤小提示:涂了防晒霜和隔离霜记得一定要卸妆。

  用了防晒霜和隔离霜记得要卸妆,尤其是防水的产品,如果卸妆不彻底,隔离霜残留脸上,会阻塞毛孔,后果的严重可想而知。而且隔离霜虽然标明了护肤成分,但是终究还是底妆品,千万不要当作保养品晚上涂抹睡觉。

  结语:根据上文内容的讲述,想必大家都对于如何防晒霜以及如何涂抹防晒霜都有了很好的了解了吧,小编在此提醒大家,每个防晒产品都有自己的作用,大家就根据自己的工作生活习惯选择适合你的夏日防晒产品吧。

立夏养生 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