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做好7件事 养心又去燥

  立夏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夏的到来说明春季要结束了,夏季悄悄来临。立夏气温逐渐回升,有些地区已经看到夏季的身影,此时的养生方式也要有所调整,那么立夏应该如何养生?很多人对于二十四节气并不了解,那么立夏的由来是什么呢?

  立夏养生的方法

  1、养成午睡的习惯

养成午睡的习惯

  立夏时节之后日长夜短,气温逐渐升高,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也会加快,身体消耗的能量也会随之增多,所以很容易感觉到疲劳。当白天感觉到非常疲惫时,可以在中午睡一小会,适当午睡有助于养护体内的阴气,促进阳气的生发,能让人的精力保持旺盛,所以夏季尽量养成午睡的好习惯。

  午睡的时间不宜过长,20-30分钟比较合适,午睡时间过长可能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2、晚睡早起

  立夏之后白天的时间变长了,我们的作息时间也可以顺应着四时的变化而调整,建议减少夜间睡眠的时间,如果白天比较困倦,可在中午休息一会。

我们的作息时间也可以顺应着四时的变化而调整

  3、饮食注意清淡

  立夏之后气温逐渐升高,人很容易感觉到烦躁,食欲也会有所下降,此时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吃一些容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少吃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

立夏养生 立夏的由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