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6健康生活:香菇炸酱豆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倩倩

发表时间:2014-05-19 10:57

  立夏已过,因为气温升高人们的胃口明显没有春季好了。但是健康生活离不开食物的滋养,而豆腐做为中国人餐桌上常见的美食,怎么吃才能清心养身呢?香菇炸酱豆腐的做法是什么?看下面这段视频,让我们一起了解立夏豆腐养人的吃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豆腐的营养价值

  豆腐从种类上区别的话,有硬、滑、熏、冻豆腐之分,每种豆腐里所含的蛋白质的量都是极度丰富的。豆腐还有低脂、无胆固醇的特点,除此之外,它的钠量非常少,而且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用硫酸钙或卤水制作而成的豆腐有更丰富的钙、镁物质。豆腐还能利于肠胃吸收,是理想的滋补食品。

  豆腐食疗药效

  煮熟后的豆腐能起到强身体,养肠胃的功效,还能增进食欲;而生吃豆腐而起到清肺胃热,生津液,对于胃上火、胃炎症、嘴干燥渴、小腹胀痛、痢疾等症都能起到很好的调理作用。

  香菇的营养价值

  香菇含有一种分子量为100万的抗肿瘤成分-----香菇多糖,含有降低血脂的成分-----香菇太生,香菇腺嘌呤和腺嘌呤的衍生物,香菇还含有抗病毒的成分------干扰素的诱发剂----双链核糖核酸,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之一。香菇中含不饱和脂肪酸甚高,还含有大量的可转变为维生素D的麦角甾醇和菌甾醇,对于增强抗疾病和预防感冒及治疗有良好效果。

  多吃可以对人体,特别是婴儿因缺少维生素D导致的血磷、血钙代谢障碍导致的佝偻病有非常好的疗效,而且还能预防各种粘膜和皮肤炎症。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味甘、性平;入肺、脾经;

  具有健脾消食,润肠通便,杀虫,行气化滞,明目等功效;

  主治食欲不振、腹胀、腹泻、咳喘痰多、视物不明。

  香菇炸酱豆腐的做法

  原料:北豆腐、香菇、胡萝卜。

  做法:

  1、干香菇用水清洗一下, 泡水,豆腐切块,胡萝卜切片。

  2、豆腐块下锅煎至两面金黄。

  3、泡好的香菇切片,香菇水待用(将香菇水中的杂质过滤掉,或使杂质沉淀)。

  4、锅热倒油,下香菇炒,再下胡萝卜炒匀。

  5、下煎好的豆腐,炒匀,倒入香菇水煮一会,倒少许生抽, 大火烧至收汁,出锅前勾薄芡,撒盐。

  备注:

  1、虽然是非常简单的做法,吃起来却非常有味,很下饭。

  2、胡萝卜所含的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的,要经过与油的融合才能使其被人体吸收。所以尽量不要生吃胡萝卜,而是用油炒过,这样它的营养就能真正发挥作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