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节气养生 看五大类体质该如何养生保健

  中医养生专家提醒大家,小满节气养生需要依据体质来调理身体。马上小满节气就要到来了,我们该如何保健养生呢?下文小编即将告诉你常见的五大类体质该如何养生,赶快来看看你自己是哪种类型的吧。

  金形人

  减少运动量润肺紧要

  体质特点:金星人的体型一般都比较瘦小,但是他们的肩背都比较的宽,脸方,鼻直口阔,四肢清瘦,动作敏捷,肤色较白。

  生活调养:早睡早起,根据天气变化适时添减衣服,防止外邪侵袭而患上呼吸道疾病。戒暴戒怒,以免加重肺脏的功能负担。减少运动量,慎防运动后大汗淋漓耗气伤津。

  饮食调养:可多吃润肺益胃、益气生津食物,如枇杷、木瓜、香瓜、荸荠、甘蔗等。

  木形人

  莫劳心多虑多吃黑木耳

  体质特点: 木形人的肤色都比较苍白,头比较的小,脸很长,两肩广阔,背部挺直,身体小弱,手足灵活。

  生活调养:早睡早起,避免劳心思虑,暗耗阴液。可适当减轻运动量,以太极拳等静态运动为主,避免运动后大汗淋漓。

  饮食调养:可多吃清热养阴生津之品,如绿豆、冬瓜、黄瓜、荸荠、黑木耳、西红柿等食物。

  药膳可选择“薏苡仁百合粥”

  薏苡仁50克,百合20克,粳米200克。上述用料淘洗干净后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用大火煮沸,小火熬煮成粥即成。有健脾祛湿,清心安神的功效。

  水形人

  忌久居空调房宜化湿清热气

  体质特点:水形人的体型一般都比较胖,各自偏矮,头都比较大,腹部也很大,肤色片黑色,腰臀偏大,手指比较短,怕寒喜暖。

  生活调养:避免熬夜以防耗气伤津,避免长时间待在空调房中,及时增加衣物,避免感受外邪。适当减轻运动量,多进行太极拳等静态运动。

  饮食调养:可多吃健脾清热化湿食物,如薏苡、赤小豆、绿豆、白术、茯苓等。

体质养生 小满节气 小满节气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