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哈密瓜补血抗氧化 哈密瓜的功效有哪些

  每到夏天的时候,各种各样的水果都会出来了,哈密瓜就是其中之一,人们还特别的喜欢吃的。哈密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其他的矿物质的,常吃哈密瓜补血抗氧化,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吧。

  我们常吃的哈密瓜其实就是甜瓜经过变异而产生的一个优质的品种,往往红心脆”、“黄金龙”是好的,哈密瓜不仅仅好吃,药用价值以及营养价值都高。

  常吃哈密瓜补血抗氧化

  哈密瓜的干物质中,含有4.6%-15.8%的糖分,纤维素2.6%-6.7%,还有苹果酸、果胶物质、维生素A、B、C,尼克酸以及钙、磷、铁等元素。其中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对于女性而言,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哈密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其它水果也毫不逊色。在哈密瓜鲜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西瓜多4至7倍,比苹果高6倍,比杏子也高1.3倍。这些成分,有利于人的心脏和肝脏工作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能,加强消化过程。

  另外,哈密瓜籽富含药用、美容、保健、生理活性,具有超强的抗氧能力,是上等纯天然的美容佳品,可广泛应用在医药、美容、保健、营养食品等领域。

  哈密瓜怎么吃

  哈蜜瓜百合瘦肉汤

  我们大家在制作哈蜜瓜百合瘦肉汤的时候需要准备的食材就是哈蜜瓜、百合、瘦肉、陈皮以及适量的盐。

  做法

  1、哈蜜瓜洗净皮,去籽切块;瘦肉洗净切块,去水备用;

  2、陈皮浸软,去除瓜瓤,百合冲洗备用;

  3、锅内放入适量清水,加入所有材料用猛火煲半小时,转慢火煲两小时,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这道养生粥有着健胃开胃、清心安神、以及滋养补肾的作用的,同时还能够润肺止咳。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

  1.专家发现,哈密瓜里含有一种叫蒂含苦毒素,这种物质,可以起到催吐的作用。这就是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中的一种。所以,如果你出现了食物中毒,可以尝试用一用哈密瓜来催吐。

  2.在人体体内,可以通过哈密瓜的帮助,起到对造血机能不错的促进作用。所以,如果你是贫血人群,可以通过吃哈密瓜来起到补血的效果

  哈密瓜的种类

  我国只有新疆和甘肃敦煌一带出产哈密瓜。新疆除少数高寒地带之外,大部分地区都产哈密瓜,优质的哈密瓜产于南疆的伽师县、哈密和吐鲁番盆地。新疆哈密瓜有180多个品种及类型,又有早熟夏瓜和晚熟冬瓜之分。冬瓜耐贮存,新疆本地人家藏的冬瓜可以放到来年春天,味道仍然新鲜。

  结语:所以我们可以多吃一些哈密瓜,尤其是对于一些女性来说,常吃哈密瓜能够补血的。哈密瓜中还含有其他多种营养成分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