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糟密瓜鸡 具有健脾养胃的美食

  哈密瓜我们都是吃过的,味道十分的好,喜欢吃的人也不少,常吃哈密瓜还能够改善贫血的症状的。那么哈密瓜的吃法除了生吃还有哪些呢,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红糟密瓜鸡的制作方法。

  红糟密瓜鸡

  红糟密瓜鸡是道营养健康的美食,同时还具有健脾养胃的作用的,制作起来也不是很难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下制作步骤吧。

  材料

  鸡腿2支,甜酒红糟60克,小蜜瓜1只,水1碗,盐5克,生抽10克,料酒5克,油10ML,盐少许,姜片少许,葱花少许

  做法

  1.鸡腿洗净,去骨,留净肉,加料酒、盐、生抽腌制10分钟。

  2.我们先把哈密瓜清洗一下,再用刀将它顶端的1/3的地方切下来。

  3.用挖勺或小匙把瓜肉挖出来,做成一个蜜瓜盅,挖出的瓜肉切成大小均匀的片备用。

  4.锅烧热,下姜片爆香,倒入腌好的鸡腿肉翻炒至变色,倒入甜酒红糟,翻炒均匀,

  5.加一碗水,大火煮开,调小火煮五分钟,再将蜜瓜肉倒入锅内,煮3分钟左右。

  6.我们把弄好的瓜盅放在微波炉里面用中火转1分钟左右,让它变软并且能够闻到它的甜味。

  7.把烹饪好的蜜瓜鸡块放进瓜盅里,撒上葱花,即可。

  小诀窍

  也可以提前一晚用甜酒红糟将鸡腿肉腌制好,取一个微波炉可用的碗,把腌制好的鸡肉与蜜瓜放进微波炉里高火煮5分钟,但瓜肉会变得很软糯。 红糟是在红曲酒制造的后阶段,将发酵完成的衍生物,经过筛滤出酒后剩下的渣滓,就也是经人们“废物利用”做成食品添加物的好力证,红糟含酒量仅为20%左右,在江南,常被人调制红糟肉、红糟鳗、红糟鸡、红糟蛋及红糟泡菜等。红糟具有降血脂效果,能抑制低密度胆固醇,提升高密度胆固醇,降低血脂,进而降低动脉硬化阻塞的机率。 秋燥时应适当多吃些清淡而易消化的食物,荤食与蔬菜配制要合理,要多食用豆制品、蛋类、乳类、鸡、鱼、瓜果及新鲜蔬菜,少吃油腻食物。 秋冬季节大多补秋膘,所以更应多食瓜果。瓜果由于水分多,吃多了会冲淡胃液,能健脾养胃,促进消化吸收功能。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

  1.哈密瓜性凉,不宜吃得过多,以免引起腹泻。患有脚气病、黄疸、腹胀、便溏、寒性咳喘以及产后、病后的人不宜多食。哈密瓜含糖较多,糖尿病人应慎食。

  2.哈密瓜的钾含量也很丰富。钾给身体提供保护,能够预防冠心病,保持正常的心率及其血压。吃这种水果还有利于减少低密度脂蛋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另外,钾也有利于预防肌肉痉挛,帮助身体从损伤中快速恢复。

  3.其附有的叶酸成分有利于防止小儿神经管畸形。

  4.其富有的丰富维生素A有利于维持健康的肌肤,降低患白内障的风险,并改善视力。维生素A的功效还包括预防肺癌及其口腔癌。哈密瓜还能够作为孕妇饮食的一部分,这种水果能够缓解保水,帮助身体排除多余的钠。

  结语:以上就是红糟密瓜鸡的制作方法,有兴趣的朋友们不放回去制作吧,这道美食是很有营养的哦,同时常吃哈密瓜还有这改善视力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