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怎么吃 5种枸杞子的吃法滋阴润肺

  枸杞是一种非常好的滋补品,它能够有效地防治咳嗽,是润肺的圣品,你知道枸杞子怎么吃比较好吗?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呢?孕妇可以吃枸杞吗?下面小编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枸杞子怎么吃

  枸杞子它是一种性味甘、平,它是补肝肾、明目、润肺的补阴药。根据现代药物分析表明:枸杞子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枸杞多糖、蛋白质、游离氨基酸、脂肪、牛磺酸、甜菜碱以及维生素B1、B2、E、C,特别是里面含有大量的类胡萝卜素。除此之外,它还含有大量的矿物元素。

  其中,枸杞多糖有助于降血糖、降血脂、延缓衰老、抗氧化、调节机体免疫活动、抗肿瘤、保肝。而在提高视力、保护记忆力、提高造血功能、提高生殖功能以及退热等方面的作用,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了。

  【嚼食吸收好】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用枸杞子泡水、煲汤或煮粥,但实际上,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只有部分枸杞子中的有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而且,枸杞多糖是一种蛋白多糖,若用水煮加热提取,会使其变性而导致2、药效降低。

  因此,单从食用方法上来讲,如果直接吃枸杞子人体吸收营养成分会比较充分,且更有利于发挥它的保健功效。不过在嚼食时枸杞子的时候要注意,进食的数量不能太多,否则很容易滋补过度,反而对身体不利。

  比如,每天直接嚼食一般不超过20克,若想起到治疗的作用,则每天可以吃30克,但要分次吃,每次约3克。若是用于泡水或煲汤,也不妨把它吃掉,但也不宜一次性全部吃掉。

  【配北沙参】

  用于肺胃阴伤之咳嗽咽干、阴虚肺痨、消渴、热病伤阴等证。

  【配麦冬】

  用于热病伤阴、阴虚肺燥、消渴(糖尿病)之症,有协调作用。

  【配菊花】

  枸杞配菊花茶它主要用于肝肾虚损所导致的目昏瞻视、云翳等,具有有明目的功效。

  【配熟地黄】

枸杞 枸杞子怎么吃 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