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湖北卫视养生汇:张晔讲晚饭不吃好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7-10 16:29

  对于很多想要减肥瘦身的MM们来讲,为了快速的达到瘦身的目的,他们往往会认为晚上不吃饭可谓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但是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晚饭不吃到底好不好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看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晚饭不吃好吗

  对于那些白天非常忙碌的家庭来讲,早餐跟午餐两顿饭可能就是随便吃一吃,到了晚上才会有很充分的时间来准备晚餐。

  所以就会出现晚餐特别丰盛的情况,其实这样的晚餐对我们身体的负担也是比较大的。

  因为大量食物进入身体后,血液中的血糖浓度升高刺激胰岛素太量分泌。再加上人们没有晚餐后运动的习惯,餐后不是坐沙发,就是躺在床上看书,要不就是坐在电脑前上网玩游戏能量消耗很少。于是多余的能量就会在胰岛素的作用下转变成脂肪储存在身体里。久而久得肥胖。

  另外,油腻的食物当中大量的动物脂肪会让你的血液变的浓稠,并且还容易附着在血管壁上面,形成动脉粥样斑块。

  于是血管就像下水道被厚厚的油泥堵塞了一样,变得不通畅,并由此引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

  由此看来,晚餐吃得过饱、太油腻与肥胖、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有密切关系。所以要改变这种不良的生活习惯。晚餐应吃得清淡量少,餐后休息半个小时后出去走走,增加些运动,可以有效避免或减少肥胖的发生。

  通过上面对晚饭不吃好吗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晚餐到底是吃好还是不吃好,而且也知道了吃一些清淡油少的晚餐才是对我们身体比较有好处的。而且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少吃哦。

  晚餐不吃能减肥吗

  中医当中认为,“胃不和,卧不宁”。如果说晚餐吃的太过于饱的话,必然会造成胃肠的负担加重。

  其紧张工作的信息不断传向大脑,就会使人失眠、多梦,久而久之,易引起神经衰弱等疾病。中年(中年食品)人如果长期晚餐过饱,反复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往往会造成胰岛素B细胞负担加重,进而衰竭,从而诱发糖尿病(糖尿病食品)。

  同时晚餐过饱,必然有部分蛋白质(蛋白质食品)不能被消化(消化食品)吸收,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会产生有毒物质,加之睡眠(睡眠食品)时肠管蠕动减慢,相对延长了这些物质在肠道的停留时间,从而有可能引发大肠癌。

  医学研究发现,晚餐经常吃荤食的人比经常吃素食(素食食品)的人,血脂高三四倍。患高血脂、高血压(血压食品)的人,如果晚餐经常吃荤,等于是“火上浇油(油食品)”。晚餐经常吃荤食,会使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增高,而过多的胆固醇则会堆积在血管壁上,时间久了就会诱发动脉硬化和冠心病。

  晚餐和晚餐后都不宜经常吃甜食。糖经消化可分解为果糖与葡萄(葡萄食品)糖,被人体吸收后分别转变成能量(能量食品)与脂肪。由于晚餐后人的运动量减少,而运动(运动食品)对糖转换成脂肪有抑制作用,所以晚餐摄入过多的甜食,会使体内的脂肪堆积,久而久之会令人发胖。

  晚餐不宜吃得太晚,否则易患尿道结石。不少人因工作关系很晚才吃晚餐,餐后不久就上床睡觉。人在睡眠状态下血液流速变慢,小便排泄也随之减少,而饮食中的钙盐除被人体吸收外,余下的须经尿液排出。

  同时,有需要的患者可以选用安全有效的减肥药,这样不仅效果显著,且方便。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