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养网球拍 球手必知10大保养法则

  很多人喜爱打网球,却发现网球拍经常损坏,不知道该如何保养自己的网球拍,面对损坏的网球拍一筹莫展。还有些新手想学网球,却不知道什么样的网球拍适合自己。不用担心啦!下面小编就告诉你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网球拍,该怎么样保养自己的网球拍。

  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可能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网球拍,而普通爱好者似乎没有这方面的意识。其实不管是谁,只要自己有网球拍,都应该学会保养自己的网球拍。一方面网球拍的确很贵,另一方面网球拍是打出好球的关键,一个被损坏的网球拍会打出怎样的球呢。

  以下就是网球拍保养的十大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到各位球友。

  网球

  网球拍如何保养

 

  一、在球场上,一定不要摔拍、砸拍,并保证不打沾湿的重球。

 

 

  二、绝对不要在雨天挥拍打球。如在打球过程中下起雨,应立即停止打球,及时擦干球拍和拍弦上达雨点,并在确实晾干后,再装入拍套。

  三、不管是做什么运动都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完运动应该及时的收起体育用品。网球也是一样,每次打完网球后,应该及时的把球拍装入拍套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在装球的时候不要将其它物品与球拍放在一起,避免摩擦造成网球拍的损害。当然在装的时候不要装的太满太挤。

  四、在夏季,要严禁把球拍放在汽车的后备箱里,也不要将球拍放在炎热的场地上暴晒。因为在高温的环境中,拍框的树脂类材料极易变形,造成球拍扭曲。

  五、在冬季室外打球时,从一个温暖的环境取出球拍后,不要立即将球拍从拍套中取出上使用。而应先在较冷的环境里预冷一段时间,再取出球拍轻缓地逐渐进入练习状态,这样可以防止球拍在骤冷时打球,造成内部损伤。

  六、当拍柄缠把汗湿时,要及时擦干,防止打球时滑落球拍。对于一些皮质缠把,要定期用肥皂水清洗,保证无油污和赃物。

  七、如果在打球的时候稍不慎把球拍的弦弄断了,不要置之不理,任由它坏,应该立即将断掉的弦剪掉。如果不立即将它剪掉的话,将很严重的损伤到球拍的内部。剪掉之后也应该立即安装新的弦,如果长期放置不管的话可能会造成拍框变形。

  八、穿弦磅数一定要在球拍厂商提示的有效穿弦磅数范围内选择。

  九、在球拍拍框的外沿粘贴拍框保护带,可有效防止场地对拍框的磨损,保护弦免于擦伤。这对西方式握拍的球员保护球拍的效果更为显著。

  十、在球场上,要尽量做到每次击球都打在甜点上,切不可经常把球“暴打”在甜点外,而损伤拍框穿弦孔德护套,给日后穿弦护弦带来麻烦和不便。另外,有些专业选手把球拍当小凳子坐的坏习惯也不可仿效 。

如何保养网球拍 网球拍 网球拍的选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