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网球可以瘦手臂吗 初学者如何打好网球

  网球运动是很多人都热爱的运动项目之一,对于网球运动我们主要依靠的是手臂的力量,那么经常打网球是不是能帮助我们瘦手臂呢?如果是初学者如何才能打好网球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网球运动的好处很多,但是具体能不能瘦手臂还有待详解,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的。

  打网球可以瘦手臂吗

  网球是一项高效的有氧运动,同时也是减肥的首选运动之一。但由于打网球大部分人都是用右臂发力的,正常来说,不是专业的网球选手是能够瘦手臂的,但是如果是经常打网球的人群。

  由于在正确的动作发力之下,手臂有可能会变得更为结实,甚至左右手臂会出现大小不一的情况,如果是右手发力较多的,右手臂就可能会比左手臂粗壮些许。但如果只是将打网球当成是爱好的人群,不用过于紧张,打网球是很好的塑形运动,能够让身体更加紧实健康。

  短期瘦手臂

  如果只是偶尔进行网球这项运动,那么能够起到一定的瘦手臂的作用,网球是一项全身性的运动,其实不仅是靠手臂发力,腿部和腰部力量都会得到锻炼,短期的打网球也是一种锻炼方式,但是如果长期的打网球,可能会使得手臂长出肌肉,这些肌肉会让手臂看起来更加结实,手臂上的肉减去了,有了肌肉,就不会看到手臂明显变细了,反而会粗一点。

  全身减肥

  网球不仅是一项能够瘦手臂的运动,打网球的时候需要来回跑动,而且网球是需要全身发力的,身体的各个部位都能够得到锻炼,起到全身减肥的效果,经常打网球,能够增强免疫力,强身健体,还能塑造更好的身材哦!

  注意事项

  网球是一项对打运动,和对方身体之间并没有直接的接触,还是比较安全的一项运动,但是要注意打网球的正确姿势,不然容易造成手腕、手肘疼痛,而且还有可能扭伤,打球的时候可以带上护腕护肘,保护身体容易受伤的部位,打网球的时候尽量穿网球鞋,能够更好地避免受伤。

  初学者如何打网球?

  1、掌握基础动作

  网球中的基础动作是很重要的,像挥拍、握拍,都需要掌握正确的动作,好是在教练的指导之下练习动作,能够及时改正不正确的动作,如果要自学,可以多看看网球的教学视频,反复纠正自己的动作,对着镜子练习挥拍,直到逐渐熟悉。

  2、熟悉球感

  掌握了拍子的动作之后,还需要结合球一起运动了,感受打网球的球感,可以练习拍球和击球,磨合网球和球拍之间的感觉,之后可以进行发球练习,需要找到一面墙或者是比较空旷的场地,练习发球,要反复多练。

初学者如何打好网球 打网球可以瘦手臂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