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战术 网球比赛中实用战术介绍

  网球运动跟其他的运动不一样,在网球运动中我们需要将自己的智慧与技术相结合,因此在打网球的时候我们也需要灵活运用网球战术。坚持打网球减肥的效果非常好,因此很多女性都喜欢打网球瘦身,安全又有效哦。

  实际上,网球比赛是一项开放性的竞技游戏,不像高尔夫、游泳、田径等关闭性的项目该用什么技术事先就已确定。一些网球先进国家里有一种观点:先教战术再教技术!观点背后的理念支持是,所谓的正确技术就是要能实现你战术目的的技术。也可以这样理解,技术本身并无优劣,关键看到在特定环境里是否能达到击球目的。

  网球比赛中实用战术介绍

  在国内,观念与之相反,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的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很多拥有漂亮动作的朋友由于不理解如何在恰当的时机运用恰当的技术,所以他们老是输球。比赛的胜利者往往是那些拥有思考和判断能力更强的“老油条”。

  发球时

  战术OR策略:一发成功率维持在60%以上

  时机:所有发球局。

  原因:只有保持在这个数字之上,你才能比较舒服地考虑接下来的其他战术。与此同时,这会始终令对手在接发时处于压力之下。

  战术OR策略:右区发球时,尽量选择切削外角发球

  时机:当30:0或者40:15领先。

  原因:这种比分下,对手往往要么毛躁急于反扑,要么心慌肌肉发紧,因此你用带切的外角发球必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战术OR策略:中路追身(切削)发球

  时机:关键分。

  原因:这样的发球不会给接发方发挥半点的击球“杠杆效应”,逼迫他只能挡!而且,它也不需要你有格外精确的落点,因此往往一发成功率还高。如果你再加些切的成分的话,这样的切削旋转将越发的追身追的更紧。

  战术OR策略:发球上网

  时机:关键分的第二发球。

  原因:看上去这多少有些疯狂,可实际上这是一种十分聪明的做法。在双方紧张的关头,突然的变化,超出了对手的预想,你只需要把球对准对手的反拍,哪怕只是很浅的发球,也会令对手在突然降临的压力面前一时不知所措。

  战术OR策略:使用当天有效的发球落点或是旋转方式

  时机:关键分。

  原因:如果那天比赛某种落点或者旋转对付那个对手特别有效,那么你运用它的频率一定要控制好,不可一味滥用,否则对手就完全熟悉了。你应该在关键分上,使用这种有效的发球。

打网球减肥 网球战术 网球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