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战术 打网球时要把握好每一个得分

  网球比赛中,球员们都希望自己能拿下每一分,因此,在网球运动中他们不能有任何松懈的时刻。在赢得比分的同时也要注意网球战术,这样才能正确的赢得比赛。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如何根据比分情况来调整自己的比赛策略。

  把握网球中每一分的比赛策略

  请让比赛分数拥有你对击球相同的尊重。你的思考要贯穿于整个比赛中,根据需要调整你的比赛方式。你应该去认真练习如何打好特定的一分。恭喜你拥有了不错的击球,现在,该学习如何,何时在比赛中运用它们。

  就像正手和反手一样,比分也是每场网球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幸的是,有太多选手只将注意力集中在比分的输赢上,却没有正确的根据比分情况来调整自己的比赛策略,甚至是有些职业选手也不例外,他们在某些特定的分数中选择了错误的击球方式。

  请让比赛分数拥有你对击球相同的尊重,很多人不能了解这是什么意思,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这点。你的思考要贯穿于整个比赛中,根据需要调整你的比赛方式。你应该去认真练习如何打好特定的一分,就像你应该提高你的正手击球那样。不要担心你在比赛中状态的起伏;比分情况更为紧要。如果能精通如何打好比赛中的每一分,那当你离开球场时,也能打好人生中的每一分。

  比赛的第一分

  如果你获得了发球权,那么你就要抓住时机进行攻击,取得比赛的第一份,用一记外角发球为比赛拉开序幕,没准能捡个小便宜。选手们在比赛开始时,往往会内心焦虑,身体僵硬,一个好的外角发球会让许多对手打个激灵。如果你选择了接发球,试着将球接过球网,不要直接送分给对手。把球接向中路,越深越好,让你的对手来打角度。

  在对打过程中,保证击球的深度即可,不要尝试打低百分率的制胜分。重要的,是要移动你的双脚。如果你能在来球弹跳后进行额外调整,或是在分与分之间额外走上几步,将更加快速放松自己的紧张情绪,在对手行动之前,让比赛进入自己的节奏。

  30-0,40-0

  当比分较顺的时候,抓住机会。40-0,尝试用ACE球来结束这一局,如果一发失误了,用二发再发一次一发。或是如果你的正手很厉害,那就用正手狠打一拍。在这种情况下实施进攻,会为你带来自信,而即使出现失误,也不会像其它比分那样对比赛产生较大影响。

  0-30,0-40

  你正处于低谷,但还没有出局。现在是打高百分率网球的时候了。一发稍微减点力,确保一发能够进区。如果你能发出漂亮的上旋球,那么添加更多的旋转可以让你失误的几率大大减小。此时击球要保守一些,除非你在擅长的击球区域获得了机会。

  无论你做什么,都不要恐慌。如果对手把你调动到了场外,不要尝试我称之为“十进一”的搏杀式击球。发力一击可能会让你赢得一两分,但在长距离的跑动中这样做是非常困难的。

  当你在比赛落后时,不要去尝试用直线球制胜,多打有把握的球。

  30-30

  这是在网球比赛中为关键的分数。如果你再拿下一分,就可以获得局点,而如果输掉一分,则送给对手破发点。我的建议?不要瞄着线打!现在是体现你击球实力的时刻。如果你有强大的底线击球,寻找对手场地的空当进攻,但前提是要有耐心。

网球战术 网球比赛 网球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