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削球 你知道什么是削球技术吗

  随着人们对网球运动的了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网球技术的掌握了,其中网球削球技术是比较难的一项,很多人都不能完全的掌握这项技术。那么大家知道什么是削球技术?怎么才能掌握削球技术呢?感兴趣的朋友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削球技术

  削球是将球拍旋转,将球拍拍面与球飞行方向大致平行,而不是击球时的垂直,在削球的过程中使网球产生旋转,通常是与回球飞行方向相反,称为下旋,从而使球落地后反弹的高度降低,飞行的距离也缩短,增加对手回球的难度。

  一般削球的速度较慢,经常打网球的朋友就能了解这单了,这样比较慢的削球并不是进攻的主要方式,往往是一种被迫的防守或者过渡的方式。但如果是在对方在底线位置准备迎接击球时利用削球产生网前小球,使对手来不及跟进接球,倒是十分有效。

  便利的攻击手段

  如果掌握了反手削球技术,对于扩大击球范围和击球的稳定性很有益处。如果你想要取得较好的名次,主要依靠把所有来球都打回对方场地。如果能在进攻或防守中轻松自如的使用这一便利的攻击手段,无疑将扩大你击球的控制范围,显著提高你的竞技能力。

  扩大防守范围

  在各种情况下,反手削球都能发挥其效果当需要高点击球时,当对方来球有角度且有旋转、有晃动时……你为何不是是采用反手削球的发法呢?遇到这些情况,擅长削球的选手则都能十分有信心的对付这些球。

  削球的动作小,主要是借对方来球之力将球削出。即使是在身体平衡遭到破坏的情况下,也仍然可以打出削球来。此外,反手双手击球的选手,当来球很远时,也可以双手变单手,采取反手削球的回击方法,从而扩大防守范围,有效的将球击回对方场地。

  反手削球也具有进攻战略意义

  一般来讲,反手削球属于防守性技术,但根据其使用方法的不同,它也可以成为一种很得力的攻击手段。比如,在实战中,遇到对方上网时,可先将球削到对方脚下,迫使对方无法反攻而只能回一般的高球,然后再狠狠地向对方发起猛攻。

  能打出下沉球的削球技术,既可以在向前截击时使用,也可以在接发球时使用。还可以利用削球的后摆动作与反手击球相同的特点,出其不意的削出网前小球。因此,很好的掌握削球,无疑将扩大击球范围,提高竞技水平。那么,让我们不仅仅是羡慕向往这一有利的技术,一起来学习掌握它吧!

  握拍方法

  1.让球拍拍面与反手单手击球的击球点相吻合。

  2.以左手支撑着球拍(指右手选手)。

  3.用右手从上面抓握拍子,握拍的姿势很重要,初学者一定要了解握拍的方法。握拍的方法不同,拍面也因此而变化,而且挥拍回击也会因此而改变。首先应以单手反手击球时使用的握拍方法开始练习。基本上是使用东方式反手握拍法。只要是单手反手击球,无论是削球、平击球还是猛抽球,基本上是以采用东方式握拍法为宜。

网球削球 网球技术 网球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