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的抛球技巧 打网球有两大危害

  网球运动是很多人都热爱的运动项目之一,对于网球运动我们主要依靠的是手臂的力量,那么请问打网球的好处有哪些呢?打网球的坏处有什么呢?网球的抛球技巧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网球的抛球技巧

  一、手执球的手法不恰当

  不少初学者, 手执球的手法是,手掌上翻,掌面向上,拇指和四个手相同时握球,将球上抛。此手法在手臂向上举时,临近抛球的,容易造成四个手指 以及手腕轻微地钩的动作。我在这里对此种握法只认为不恰当,因为有些运动员经过反复练习,也习以抛的相对准确,但对初学者就有难度。我建议改变一下手握球的方式,不妨一试。可以采取手事直立,掌心侧向,拇指与食指握住球的两侧,中指托任球的底部,手臂上举抛球在临近出手之际,手腕向上挺起,而不要钩手腕,此种抛球因受人体关节的限制,不 易产生的多余动作,对球上抛影响较少。

  二、向上抛球的定义不是很准确,应是向上送球为宜

  不少初学者在向上抛球时,一般都采取用前臂用力向上抛球,球出后的高度在肩部左右,球出手与上抛的高点距离较长。球在空中距离越长,出现偏差越大。为什么说是向上送球更为恰当呢?辅助手在挥拍手向后拉 拍的同时,手臂上举,以属为受点,当手臂上举伸直时,球出手,利用手臂上学的惯性,轻轻将球送上去,这样球上工后的高度偏差不会太大。 三、在后担拉拍转体时,因为抛球手也开始上举,抛球手臂容易随同转体向右转动,使抛球手臂在球出手的,处于转体后的身前,而不是在体侧。这也是初学者容易出现的错误,使球送上去出现误差。这是发球技术掌握的一个难点,可以反复练习转体的同时,两手各自向相反方同举起。

  三、球抛不准,是要通过单独反复练习,有能得到提高

  练习方法可以按发球的准备姿势站定,在头的上方选择一个合适的高度,设个目标,如头上方的某一树叶,树枝等物,反复将球按照动作要领,向上送出,反复练习,提高手上感觉,经过一段时间,必然会取得一定进步。然后再进一步,在做抛球的同时,加进转体后拉拍的协同动作,这样就和逐渐克服抛球不准的毛病,使发球得到提高。

  打网球的好处

  锻炼大脑反应能力

  网球是一项全身性的健身运动,截球时需要根据球的位置方向,快节奏的跑、跳、挥动手臂,能有效的锻炼大脑的反应能力,增强身体各部位的协调性及灵活性。

  增进体能和肌肉力量

  打网球挥拍的时候会刺激肩部肌肉及手臂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能有效的增强肩部和手臂肌肉的力量。在快速移动的过程中,需要全身肌肉协调作用,特别是腿部肌肉会得到很有效的锻炼。

  增强体质

  打网球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新城代谢。运动时需氧量增加,还能刺激呼吸系统,增强心肺功能。此外,多打网球运动还能强健筋骨,促进骨骼生长和发育。

打网球的坏处 打网球的好处 网球的抛球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