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养生 五形人立秋饮食要点

  大暑之后的节气便是立秋了,有句古语说:斗指西南维为立秋,阴意出地始杀万物,按秋训示,谷熟也。是对立秋节气很形象的说明。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些立秋的养生知识和立秋各地的一些习俗。希望能给大家在秋季的生活带来帮助。

  立秋养生

  木形人

  木形人的体貌特征是脸长、身材四肢长以及手指长也长,在立秋节气里木形人宜多吃具有健脾益肾补肝的食物,像大麦、黄花菜、西兰花和苦瓜等食物。

  水形人

  肤微黑,富有光泽度和亮度,两肩小,脊背长:多吃益气养肝、清暑祛湿的食物,如南瓜、黄瓜、豇豆、鸭肉、黑豆等。

  土形人

  身材短(尺寸并不一定真的短,只是胖让身材显得短),脖子短,手指短,肤色偏黄,头大面圆,肩背丰满:宜吃具有益气消暑生津、清热祛湿的食物,如冬瓜、鸭肉、荠菜、茭白、苦瓜、玉米、水蜜桃、绿豆等。

  金形人

  金形人的体貌特征是嘴唇薄和眼皮薄,在立秋的节气里他们适合食用一些生津润燥的食物,如百合、胡萝卜和西红柿等食物。

  火形人

  头,鼻头尖,下颚尖,皮肤发红、发赤或古铜色,脊背宽广而肌肉丰满浓眉小耳,精神矍铄:宜多吃消暑生津,益气养肝的食物,如冬瓜、番茄、菠萝、香蕉、草菇、鸭子、蕨菜等。

  立秋吃什么

  贴秋膘美食推荐一:酱肘子

  酱肘子是中国传统的食物之一,营养丰富,色香味俱全。北京的“天福号”酱肘子远近闻名。另外, 红扒肘子为潍坊地区历史名菜,因其软、料、肥而不腻,且营养丰富备受人们青睐。曾被评为“山东名小吃”。

  做法

  1.收拾干净的肘子,放葱姜少许盐,在高压锅里煮到基本熟透。

  2.将骨头抽出;

  3.再将葱、姜、蒜和花椒等食材入锅翻炒,后放入冰糖,酱油等作料,加入肘子和煮肘子的汤炖煮。

  4.开锅后,以中火炖,以入味。

  5.等汤汁只剩一小饭碗左右的时候,离火。

立秋习俗 立秋养生 立秋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