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还热吗 立秋后南北方温差较大

  近几天,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人实在受不了,我国局部地区居然有高达40度的天气,那么还有一周不到就是立秋了,那么立秋了之后天气还会热吗?我们能够摆脱炎热的天气呢?接下来就跟随小编一起去看一看。

  立秋后还热吗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一个,立秋之后,就由炎热的夏天进入凉爽的秋天,立秋之后天气还热不热了呢?南北方有很大的区别,一般北方立秋之后,早晚天气会转凉,而南方的天气,即使是立秋之后,炎热的感觉一直会持续到9月10月甚至更久!>>>立秋时节话养生

  立秋之后天气还热不热了?

  一般有立秋后还有18天地火的说法,过了18天开始早晚凉,那天气才比7月份要舒适一些。但白天依然会有35摄氏度左右的气温,有时仍会感到闷热。真正凉爽一般要到9月上旬的白露前后,这是相对于南方的天气来说。

  在北方,有“秋老虎”一说,就是说秋热,到了秋天一般是早上和晚上凉快,中午还是热的早晚的温差大,中午的日头也很毒。>>>立秋之后保健与养生

  “热在三伏”和“秋后一伏”

  三伏有初伏、中伏和末伏之分,它的日期是由节气的日期和干支纪日的日期相配合来决定的。我国传统的推算方法规定,夏至以后的第3个庚日、第4个庚日分别为初伏(头伏)和中伏的开始日期,立秋以后的第一个庚日为末伏的第一天。因为每个庚日之间相隔10天,所以初伏、末伏规定的时间是10天。又因为每年夏至节气后的第3个庚日(初伏)出现的迟早不同,中伏的天数就有长有短,可能是10天,也可能是20天。

  按照三伏的推算方法,“立秋”这天往往还处在中伏期间,也就是说,真正意义上的夏天并没有过完。

  秋天是从秋分(9月23日前后)开始。气候统计上,因一般以1月份为冷月,7月份为热月,故以阳历12月、1月、2月为冬季,6月、7月、8月为夏季,9月、10月、11月便被划分为秋季,但这只较适宜于四季分明的温带地区。

立秋 立秋后还热吗 立秋是什么时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