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吃什么 吃了这种食物才算过了立秋

  转眼间立秋已经到来,此时夏季已过,秋天来临,一年已经过半。不过很多人对立秋了解的不多,也不知道立秋具体是什么时候。立秋节气饮食应当有所调整,吃什么食物好呢?

  立秋吃什么

  1.吃桃

  立秋节气不论大人还是孩子都要吃秋桃,每人吃一个,吃完要将桃核留下来。到了除夕将核桃烧成灰,认为这样能除去一年的瘟疫。

立秋节气不论大人还是孩子都要吃秋桃

  2.吃西瓜

  江南地区立秋有吃西瓜的习俗,也被叫做啃秋。

  3.吃龙眼

  立秋节气,是台湾省盛产龙眼的时节,在立秋时吃龙眼,人们认为子孙会做官,龙眼也被称为福圆。

  4.吃小豆腐

  立秋要吃小豆腐,人们会将豆末和小青菜做成小豆腐,认为立秋吃了小豆腐后就不会出现肠胃疾病了。

立秋要吃小豆腐

  5.吃凉糕

  凉糕是立秋不能缺少的一种食物,凉糕是用红薯淀粉熬制称羹状,倒入碗中,第二天的时候就会结成一整块,看上去剔透,将其切成小块,在上面撒上白糖、薄荷、醋就可以食用了。

  6.吃鸡蛋

  到了立秋这一天,我国很多地区有吃鸡蛋的习俗。鸡蛋性平,有补气的作用,还可以安神养心。吃鸡蛋不会伤害到脾胃,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人群,都适合吃鸡蛋,但是鸡蛋不能多吃,每天1-2个就可以了。

立秋吃什么 立秋是什么时候 立秋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