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养生 立秋这样做竟能提升身体免疫力

  立秋之后天气慢慢变得凉爽,在这个时间段大家应该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如果能在这个时候做好养生的工作,可以让你安然度过秋季。立秋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有什么食物不能吃又有哪些食物要多吃呢?具体请看下文来了解吧。

  立秋养生

在夏天的时候由于天气十分的炎热

  增加锻炼

在夏天的时候由于天气十分的炎热,很多人都会不想锻炼身体,不喜欢满头大汗的。但是在立秋之后,天气变得更加舒服了,这个时候没有不运动的理由了!秋季大家可以在室内,也可以在室外经常锻炼身体,提升自己的免疫力。

  清热解暑要继续

  立秋了之后并不是马上就变得很冷了,还有秋老虎的说法,在某些地区甚至会出现比夏季还要高的温度,所以注意做好防暑的措施也是很有必要的。大家应该在平时注意看天气预报,温度如果比较高就在出门的时候戴上帽子和墨镜。

  少辛增酸益肝肺

  夏季的时候很多人由于胃口不好,所以爱吃一些重口味的东西,但是到了秋季之后,由于人的出汗减少了,体内的钾元素流失的慢,所以胃口会逐渐的好转。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多吃一些酸味的食物,少吃辛辣食物,这样对于肝脏和肺部比较好哦!

  秋天需要养肺润肺

  养肺的蔬菜包括山药、胡萝卜、莲藕、百合、银耳、木耳、豆腐等。

  水果如秋梨、山楂、苹果、猕猴桃、荸荠等。果仁类如核桃、杏仁、花生、松子、芝麻等。其中杏仁养肺好,它的维生素A含量高,还有蜂蜜是秋季养肺润肺的好食物。

  多吃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

  秋天易得口腔溃疡,多食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如香菇、紫菜、番茄、豆芽、豆角、豌豆、油菜等。

多吃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

  中年人防骨头痛

  不少中年人近常觉得关节疼。为什么夏天对着空调吹一点事儿都没有,而夏天一过,这电风扇就能把骨头吹疼?这是因为夏季人体出汗多,肌肉毛孔疏松,吹空调时间过长,寒气都集中在腿上,秋天一到,不通则痛,就会出现关节肿胀、疼痛的症状,严重者连走路都会觉得不舒服。

立秋养生 立秋饮食 立秋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