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吃什么 处暑吃这种食物身体会更好

  处暑是秋天的第二个节气,处暑的到来代表了气温会逐渐的降低,炎热的天气终于要结束了,处暑一直都是传统的节日,所以有很多的习俗,现在有很多人对二十四节气不太了解,我们知道处暑是什么时候吗?处暑节气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处暑吃什么

  1、山药

  处暑的时候人们可以适当的吃山药,在山药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和蛋白质,还有皂甙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所以在平时经常吃山药能够帮助滋肾益精,山药还可以助消化。处暑节气吃它,也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减少生病的概率。

处暑的时候人们可以适当的吃山药

  大家在吃山药的时候,可以直接购买削皮后的,在回到家里之后,可以自己切片翻炒,山药一定要炒熟之后再吃。不喜欢炒着吃,还可以切成小段炖汤食用,不过有很多人,也喜欢把山药切成圆片,然后和大米一起煮粥吃,多吃山药对身体很好。

  2、红薯

  红薯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要知道红薯具有“补虚乏、强肾阴”等功效,所以说在平时常吃生活能够帮助身体虚弱的人进补,还可以让人体的身体慢慢恢复强壮,不再虚弱不堪。秋季天气慢慢变凉,身体虚弱的人,随便吹吹风就容易感冒,吃红薯能够增强体质。

  如果你怕麻烦的话,直接将红薯洗好再放在架子上,开火蒸熟就可以吃了。当然,如果你爱做饭的话,可以将其削皮,洗好了以后切成块,再和掏洗好的大米一起放入高压锅中,再加水煮粥食用。

  3、糯米

  秋季喝些糯米粥,对身体会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因为其性温味甘,入脾肾肺经,吃它能够起到补养人体正气的效果,进而达到健脾益气、生津止汗的功效。

  对于怕冷的女人来说,吃了它以后周身会发热,帮助她们起到御寒滋补的作用。所以说,秋季的时候要烹煮一些糯米粥食用。

秋季喝些糯米粥,对身体会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糯米粥的做法:准备好适量的糯米和红豆,白糖或是冰糖。然后将糯米和红豆洗好,再放入高压锅中,加入清水后加盖调至煮粥档后炖煮。若是觉得这样煮粥档煮的不够烂,可以找一个炖煮时间比较长的档位炖煮。等到跳至保温了以后,稍稍等上半个小时,因为这样子锅盖才能打开。打开了以后倒入炖锅中,再煮上几分钟,就可以加入少许的咸菜搭配,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处暑是什么时候

  处暑,即为“出暑”炎热离开的意思。处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14个节气,交节时间点在公历8月23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150°。处暑节气意味着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处暑后中国长江以北地区气温逐渐下降。此时太阳正运行到了狮子座的轩辕十四星近旁。夜晚观北斗七星,弯弯的斗柄还是指向“申”(西南方向)。

  我国将处暑分为三候:“一候鹰乃祭鸟;二候天地始肃;三候禾乃登。”此节气中老鹰开始大量捕猎鸟类;天地间万物开始凋零;“禾乃登”的“禾”指的是黍、稷、稻、粱类农作物的总称,“登”即成熟的意思。

处暑吃什么 处暑是什么时候 处暑的习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