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吃什么好 这些不起眼的食物可别小看

  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四个节气,也是秋季中的第二个节气。处暑时节,天气还是较为炎热,此时要做好养生措施,哪些食物处暑时节吃好呢?每年的处暑时间并不是固定的,每年大概是什么时候呢?

  处暑吃什么

  1、梨

  梨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水果,肉脆多汁、酸甜可口,秋天吃梨对身体有很多好处。秋天气候干燥,很多朋友皮肤也会出现干燥的情况,如有皮肤瘙痒、口鼻干燥等情况出现,可以通过吃梨来缓解。

梨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水果

  2、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是天然的抗氧化剂,经常吃苹果能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效果。苹果中的含钙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适量食用能帮助身体代谢掉多余的盐分,起到减肥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苹果核中含有少量氢氰酸,这种物质有毒性,所以吃苹果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吃苹果核。

  3、莲藕

  莲藕中含有大量的多酚类物质,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物质,吃莲藕不仅能促进新陈代谢,还能缓解疲劳。

莲藕中含有大量的多酚类物质

  4、胡萝卜

  秋天较为干燥,肺部容易出现很多疾病,常见的疾病有肺阴虚。如因肺阴虚导致咳嗽的症状出现,这个时候可以喝一些白萝卜汤。白萝卜归肺脾经,能缓解肺部不适,还能除疾润肺、解毒生津。

处暑吃什么 处暑是什么时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