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养生分清体质 立秋吃什么益气养肝

  编者按:立秋时节人们的人体消耗减少,食欲却在不断增加,是人们补充营养调节身体的佳时期。立秋益气养肝需注意饮食,分清体质再进补,立秋进补禁忌要牢记。>>>立秋时节养生策略 进补宜清不宜腻

  立秋养生分清体质 立秋吃什么益气养肝

  木形人

  体型修长的人,脸长、身材四肢长、手指长:宜多吃具有健脾益肾补肝,消暑生津功效的食物,如大麦、黄花菜、西兰花、苦瓜、水蜜桃、葡萄等。

  水形人

  肤微黑,富有光泽度和亮度,两肩小,脊背长:多吃益气养肝、清暑祛湿的食物,如南瓜、黄瓜、豇豆、鸭肉、黑豆等。

  土形人

  身材短(尺寸并不一定真的短,只是胖让身材显得短),脖子短,手指短,肤色偏黄,头大面圆,肩背丰满:宜吃具有益气消暑生津、清热祛湿的食物,如冬瓜、鸭肉、荠菜、茭白、苦瓜、玉米、水蜜桃、绿豆等。>>>绿豆解暑好东西 吃法有讲究

  金形人

  嘴唇薄,眼皮薄,手背薄(并不绝对只是大部分有以上特征):适合具有生津润燥、益气养阴消暑功效的食物,如丝瓜、百合、胡萝卜、西红柿、葫芦瓜等。

  火形人

  头,鼻头尖,下颚尖,皮肤发红、发赤或古铜色,脊背宽广而肌肉丰满浓眉小耳,精神矍铄:宜多吃消暑生津,益气养肝的食物,如冬瓜、番茄、菠萝、香蕉、草菇、鸭子、蕨菜等。

益气养肝 立秋 立秋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