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暑的养生需注意

  编者按:二十四节气养生都很有讲究,据说每个节气养生是好的,今天就为大家讲讲大暑、小暑的养生宜忌。看看你有那几个违反了呢?

  大小暑的养生需注意

  小暑气象特点与养生

  7月7日左右为小暑天,“斗指辛为小暑,斯时天气已热,尚未达淤极点,故名也”。太阳黄经为105度。天气已经很热,但还不到热的时候,所以叫小暑。

  时至小暑,已是初伏前后,到处绿树浓阴,很多地区的平均气温已接近30℃,时有热浪袭人之感,暴雨也时常在小暑节气光顾我国的大部分。我国南方沿海地区包括台湾地区的小暑节气,正是台风来临之际。

  时当小暑之季,气候炎热,人易感心烦不安,疲倦乏力,在自我养护和锻炼时,我们应注意平心静气,确保心脏机能的旺盛,以符合“春夏养阳”之原则。

  《灵枢·百病始生》曰:“喜怒不节则伤脏。”这是因为人体的情志活动与内脏有密切关系,有其一定规律。

养生之道 养生堂 秋季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