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生活早参考:周顺江讲如何辨别有机食品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程忠

发表时间:2014-07-30 14:57

  近年来不断曝出食品有毒事件:毒奶饭,毒饮料等。因而掀起了一股有机食品风,大家都提倡并要求食用有机食品。然而有机食品也有真假,我们在买东西如何辨别呢?下面让我们通过视频学两招,感兴趣的快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辨别有机食品

  有机食品的生产加工乃至认证都有严格的把关,因而食品的质量安全性是有保障的,然而如何辨别食品是否有机又成了我们的一大难题。

  “有机”的标准就是要求在动植物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以及基因工程生物及其产物。

  而且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采取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农业技术,协调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平衡,维持农业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对于加工、贮藏、运输、包装、标识、销售等过程中,也有一整套严格规范的管理要求。

  “有机”食品辨伪包括:

  一、认清标志

  有机食品包装袋上有统一的”中国有机产品“字样,并且有一串唯一的编号,消费者可以查询到有机食品是否伪劣。

  二、查看证书

  真正的有机食品有相应的认证证书,有机食品认证证书的有效期为一年。

  三、看清认证机构

  经过正规认证的产品在使用有机标志的同时,还必须要注明该产品认证机构的名称、认证编号等信息。

  四、网上查询

  消费者可登录“中国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系统”,点击页面右上角的“有机码查询”,输入产品包装上有机防伪追溯标签上的17位有机码,即可查询真伪。

  本期嘉宾介绍

  周顺江

  男,《中国经贸聚焦》杂志编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有机食品的特点

  天然和无污染是有机食品的两大特点,在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生长激素和农药以及添加剂。包装和运输也都有严格的规范步骤。

  除此以外,厂家还必须建立完善的质量跟踪审查体系。正因为如此,对广大消费者来说,有机食品是“安全”的食品。

  特点一

  100%全天然、无添加—有机食品绝不含化学物质和农药、绝无任何添加剂,这是因为需符合多项不同国家有机认证标准对生产、加工、销售的全过程严格要求。有机食品在成长过程中完全在无污染的天然环境中长大,食品中不含任何人造荷尔蒙、抗生素、基因改造物质和化学农药及合成肥料,天然纯正。

  特点二

  富含纯天然营养成份—有机食品的生长过程符合生物自然法则,其产出的食品富含天然营养成份如铁质、矿物质及维他命等成份;有机食品不允许添加任何增加口感的添加剂,如糖份、增稠剂、浓香剂,口味清醇。

  特点三

  环保—有机农业采取“轮作法”,一方面使用有机肥料、农作物残余、动物和植物堆肥,来维持土壤生产力,提供植物养份;另一方面采用生物害虫防止方法,防治病虫、害虫和杂草;这都要求更多的人力、更良好的技术及天然的肥料和方法,以达至节省能源、保护土壤、空气和水源,实行可持续农业,保护地球和环境。支持有机就是支持环保!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