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生活早参考:王素明讲饺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程忠

发表时间:2014-07-30 18:31

  中国人特爱吃饺子,每逢过年过节时一家人一起完成一顿饺子的感觉真幸福。在中国人眼力,饺子象征着团员,吃饺子给人家的温暖。那么今天的生活早参考将会把包饺子搬到我们的荧屏上来,小馋猫们快点跟着大师学学。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饺子的来历

  在大家记忆中温馨的时刻或许就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边看春晚边包饺子的场景。这是一年中家人的团员,有着非常美好的寓意。

  俗话说:“好吃不过饺子。”可是你们想知道饺子的来历吗?相传东汉末年,“医圣”张仲景曾任长沙太守,后辞官回乡。

  正好赶上冬至这一天,他看见南洋的老百姓饥寒交迫,两只耳朵冻伤,当时伤寒流行,病死的人很多。

  医者父母心,张仲景见到当地居民吃不饱饭,于是随地搭了个棚,支起口锅,把一些牛羊肉以及药材食材放在一起放在大锅里煮,为了方便居民使用,把这些菜放在捏成耳朵形状的面皮里送给当地民众吃。

  老百姓从冬至吃到除夕,抵御了伤寒,治好了冻耳。从此乡里人与后人就模仿制作,称之为“饺耳”或“饺子”,也有一些地方称“扁食”或“烫面饺”。

  以后渐渐形成习俗,逢年过节没有饺子吃是万万不行的。1400多年的历史让饺子在老百姓心目中扎下了根。饺子渐渐成为中国饮食的代言词。

  饺子的做法

  食材:高筋面粉250克、清水150ml、大虾馅120克、海参粒100克、猪肉馅80克、荸荠碎60克、盐1克、鸡精2克、白胡椒粉少许、黄酒10克、香油10克、葱末20克、姜末10克。

  做法步骤

  1. 将食材:面团;高筋面粉、盐、清水。 馅料;大虾馅、海参粒、猪肉馅、荸荠碎、盐、鸡精、白胡椒粉、黄酒、香油、葱末、姜末准备好,该洗净的洗净,该切碎的切碎。

  2. 面粉里放1克盐,用温水合成面团,面团要软一些有筋力才好,然后饧30分钟。

  3. 把馅料倒入拌盆中,里面先放入胡椒粉、盐和鸡精,放入黄酒和香油搅拌均匀备用。

  4. 把面团用手搓成长圆条。

  5. 揪成面剂子,然后擀皮包馅。

  6. 包馅时要用手挤饺子比较好吃,然后把挤好的饺子码入盖帘。

  7. 锅中的水煮沸后放入少许盐,然后下入饺子。

  8. 用手勺把饺子在锅中推动旋转,然后盖好盖子煮开。

  9. 锅中把水煮开后,大约煮1分钟,然后往里倒入少许凉水。

  10. 待水再次煮开便可捞出。

  11. 捞出后码盘,配以蘸料便可食用。

  饺子做法小贴士

  饺子特点;饺子皮薄馅大、外皮柔软筋道、馅料鲜美多汁、口感滑润极佳、配料讲究精细、营养丰富全面。

  本期嘉宾介绍

  王素明

  王素明是10位烹饪大师中唯一一位面点大师。他今年45岁,已在北京京西宾馆工作了28年。 干什么就非干好什么,是王素明的性格特点。王素明是个有心人。平日里,他爱逛书店,爱买烹饪方面的书。自己订了几种烹饪杂志,业余时间专心学习烹饪理论,钻研烹饪技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王素明 生活早参考 饺子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