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生活早参考:李铁刚讲炒鲜奶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程忠

发表时间:2014-07-30 18:40

  大家早晨都爱喝杯鲜奶,保持一天的精神状态佳。但你听说过炒鲜奶吗?那我就告诉你,鲜奶可以用来炒,味道还不错。废话不说,下面通过视频让我们学学大师是怎么炒鲜奶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炒鲜奶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鲜奶100ml、蛋清两个、玉米一个、淀粉一勺、葡萄干十粒、白芝麻少许、橄榄油适量、盐适量、糖适量。

  做法步骤

  1. 准备新鲜牛奶倒入杯中先放置着备用,准备两个鸡蛋备用,准备适量糖和盐以及葡萄干。

  2. 打开鸡蛋,将蛋清和蛋黄倒入碗中,用筷子搅匀,是蛋黄与蛋清充分融合,变成均匀的淡黄色。

  3. 向鸡蛋清里倒入牛奶,搅拌均匀。并放入少许盐和一些糖,再次搅拌均匀。

  4. 放入一勺玉米淀粉。搅拌均匀。锅中倒入适量的橄榄油,烧至四成热。

  5. 倒入鲜奶糊。用铲子一直搅拌,直至面糊变粘稠,放在微波炉里加热一小会。

  6. 出锅盛盘,点缀一些西红柿片。撒上葡萄干和白芝麻,为了好看,可以加上胡萝卜,做成各种好看的形状,这样,色香味俱全的炒鲜奶就做好了。

  做法二

  原料:鲜牛奶250克、鸡蛋清250克、鸡肝25克、味精3.5克、蟹肉25克、精盐4克、腌虾仁25克、干淀粉 克、炸榄仁25克、熟猪油500克、熟瘦火腿15克。

  做法步骤

  1. 火腿切成约1.5公分见方的小粒。鸡肝切成长、宽各2厘米的片。

  2. 将鸡肝放入沸水锅滚至刚熟,倒入漏久勺沥去水。用中火烧热炒锅,下油250克,烧至四成热,放入虾、虾鸡肝过油至熟,倒入笊篱沥去油。

  3. 用中火烧热炒锅,下牛奶,烧至微沸盛起,将已用牛奶调匀的干淀粉、鸡蛋清、鸡肝、虾仁、蟹肉、火腿一并倒入拌匀。

  4. 用中火烧热炒锅、下油搪锅后倒回油盆,再下油25克,放入已拌料的牛奶,边炒边翻动,边加油2次(每次20克),炒成糊状,再放入榄仁,淋油一钱,炒匀上蝶。

  炒鲜奶的注意事项

  1. 先用牛奶与干淀粉调匀,避免干淀粉粒状。炒奶时要顺一方向搅动,下油份量适中,否侧不能保持光亮润滑。

  2. 宜用中火、火过,则易泻水,装盘不能堆成山形,影响美观及口感。

  风味特点:

  1. 本品首创于顺德县大良镇,故名。大良附近多土阜山丘,岗草茂盛,所养的本地水牛,产奶虽少,但质量高,水分少,油脂大,特别香浓,把它制成牛乳饼、双皮奶等饮食品,向为食客推崇。尤其是大良炒鲜奶以其特有的风味而饮誉中外。

  2. 大良炒鲜奶系软炒法的典型菜例。牛奶乃液体,用于炒特别讲究技法,使之不泻不焦,成品似山形,呈乳白色,鲜明油亮,裹在奶皮中的各种馅料均可见,奶芡嫩滑,各料鲜爽软韧皆备。

  本期嘉宾介绍

  李铁刚

  李铁刚,北京人,享有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等荣誉称号。现任IFBA国际餐饮协会副主席兼荣誉会长、北京红墙喜宴会所首席执行官、《天天饮食》栏目节目顾问,同时还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等厨师精英名册中,是一位享誉国内外的烹饪大师。

  李铁刚,入厨20余年,先后被评为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北京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明星大厨,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及当代名厨,列入北京烹饪大师名册中。任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及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嘉宾主持人及烹饪顾问。曾荣获北京八方食圣擂台赛六连冠得主,金牌擂主称号,挑战主持人行业主持之星,挪威三纹鱼大赛金奖得主,挪威三纹鱼形象大使及首席三纹鱼菜品研发师,加拿大海产厨艺顾问,国内外多项烹饪大赛金奖得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李铁刚 炒鲜奶的做法 生活早参考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