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湖北卫视养生汇:陈英讲小儿肥胖有何隐患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08 17:40

  生活中我们经常在大街上看到一些长得胖乎乎的孩子,相当的引人注目,觉得煞是可爱。可是他们有的家长却不这么想,孩子长的过于肥胖其实隐藏着危险。什么都要适度嘛。那么你所不了解的危险到底是什么呢?下面让我们的陈英专家为大家解析小儿肥胖有何隐患。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世界上有很多儿童的寿命并不是很长的,很多8岁以下的儿童,有的甚至才活到一两岁,他们多是因为急性呼吸道感染、腹泻、麻疹和营养不良。所以做家长的一定要好好保护好自己的孩子,让他们能够茁壮成长。

  由于儿童抵抗力较差,大多数患儿常常是这几种疾病合并感染,因此儿童疾病的治疗常因需要同时治疗几种疾病而变得复杂。所以要重视孩子的日常饮食,注意各种营养素的合理配比,提高饮食的营养质量,从而提高儿童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小儿肥胖症

  指小儿体重超过按身高计算标准体重的20%。临床分为单纯性肥胖和症状性肥胖。

  单纯性肥胖

  是由于摄人量过多,过多的热量转化为脂肪蓄积于体内所致。

  症状性肥胖

  是由于下丘脑、脑垂体、肾上腺皮质、性腺等病变引起的内分泌功能紊乱所致。单纯性肥胖表现为均匀性肥胖,智力与性征发育正常;症状性肥胖则除肥胖外还有原发病的相应症状和体征。幼年肥胖可延续至成年肥胖,且与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有密切关系。

  儿童即使体重超重,也应该加强锻炼,不要过于严格控制饮食。

  因为很多家长对孩子的宠爱,通常都有求必应,导致让小小的儿童每天进食过,种类繁杂,这样他们很容易生病。小儿肥胖症就是在环境、遗传、生长发育、疾病等因素作用下才发生的。从孩子很小的时候我们就要特别注意他们的饮食,大人尚且不宜吃过量,何况是孩子。

  儿童电视肥胖症

  儿童电视肥胖症是由于长期长时间坐着看电视,缺乏活动,加上营养过剩或相对性营养不良(主要是偏食、异食等造成的维生素及蛋白质不足),使内分泌的调节失衡所致。家长们应对此引起高度重视,不要让孩子长时间看电视,严格控制看电视的时间,特别是学龄前的儿童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好不超过 2 小时,并且不要边疆看,鼓励孩子多做一些室内外的活动。家长要主动参加孩子的游戏,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如扫地、倒垃圾、收拾自己的用物及衣被等,培养孩子热爱劳动,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这些均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

  营养治疗

  1、治疗小儿肥胖的根本措施是控制饮食。每日摄取的热量要低于身体需要量,这样可从体内脂肪中消耗一定的热量,这需要几个月的长期饮食控制才能收到一定疗效。

  2、严格限制含脂肪和糖多的食品,少吃精米和精面粉,多吃粗纤维食品,如蔬菜、水果;保证饮食中蛋白质的含量,可以吃瘦肉、鸡肉、鱼肉和各种豆类食品;进食速度应比平时慢。

  营养产品调理建议

  B 族维生素

  促进机体新称代谢,帮助机体消耗过多能量。

  螺旋藻

  健康的碱性食品,含多种人体必须物质,可参与到胆固醇的代谢。

  果蔬纤维片

  高纤维饮食,避免摄入过多热量。

  儿童蛋白质粉

  对我们人体健康的营养物质很多,蛋白质是其中之一,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富含蛋白,其实人体的一切组织器官都含有蛋白质,蛋白子是机体组织修复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儿童蛋白粉含有高钙,满足儿童生长发育的需求。

  儿童青少年复合维生素片

  提供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每日必须的营养素。

  本期嘉宾介绍

  陈英

  北京新世纪妇儿医院儿科主任,擅长儿科常见疾病、预防接种、儿童预防保健及生长发育指导熟悉国内国际不同的诊疗方式和育儿观念。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小儿肥胖症 湖北卫视养生汇 陈英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