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的危害 如何预防久坐电脑出现的问题

  因为现代社会的发展,办公自动化也发展成一种必然的趋势。这就导致上班族必须长时间面对电脑,而久坐电脑前,就会出现各种问题,比如眼睛疲劳,头痛,腰酸背痛等等。那么,长期使用电脑还会出现哪些问题?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缓解长期使用电脑带来的问题?常坐电脑前应补充哪些营养?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长期坐在电脑前身体会出现各种问题,有的可能你已经知道,有的你却未必知道。下面小编来细数一下会出现的各种问题。

  深静脉血栓形成

  血液黏度高、血流缓慢及血管壁的损伤是造成本病的三大主要原因,多发生于各种手术后、因慢性病长期卧床以及因多种原因造成肢体活动受限的人群。患病后易造成肢体病残,严重者可危及患者生命。而坐在电脑前长期不爱运动的爱网人群,还是多点运动吧!

  影响视觉系统

  男人睡前用电脑还会对视觉系统产生不良影响,由于眼睛属于人体对电磁辐射的敏感器官,过高的电磁辐射污染还会对视觉系统造成影响。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引起白内障等。

  上肢功能障碍

  长时间使用电脑造成的上肢功能障碍包括颈部麻痹、手脚关节麻痹、持续性疼痛,手不能提重物等。建议没事儿的时候玩玩核桃,练练毛笔字,或是打打羽毛球,用锻炼全身的运动来活化上肢的血液循环。

  腰背痛

  不良坐姿往往导致腰酸背痛,而对这点相信大家是深有体会的。所以,建议有时间还是每天坚持做仰卧起坐15-20分钟,相信这种方法对于有这方面问题的朋友有很大的缓解作用。

  头痛

  过度使用网络带来的头痛有很多种,比如:敏感性头痛、慢性头痛、压力性头痛就是典型的实例。对于这些症状的对策,其实就是尽量养志良好的休息习惯,在保证充分睡眠的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保持工作场所或家中的空气流通。

  辐射易诱发癌症

  电脑辐射污染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并会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影响生殖系统

  影响人们的生殖系统主要表现为男子精子质量降低,孕妇发生自然流产和胎儿畸形等。长中期暴露在计算机电磁辐射的男性的精子受精能力虽然正常,但较每周使用计算机低于2小时的,精子受精功能已经降低。电脑辐射可以引起睾丸结构和功能损伤,影响生殖激素水平,造成性功能和生育能力下降。

久坐电脑要补充的营养 如何预防 电脑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