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计的使用 正确使用血压计的方法

  在过去穷苦的时代饭都吃不饱的年代几乎没有人为高血压所困扰,但是随着现在的物质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都有高血压,老年人就不用说了,现在很多的年轻人年纪轻轻的就患有3高。今天小编来教你怎么样自己测血压,教你正确的使用血压计的方法。

  血压计的使用方法

  家中有高血压的病人医生都会建议购买一台血压计在家中以便能够及时的测量血压,对于血压计来说一般就是电子血压计和医院用的水银血压计。水银血压计的测量比较准确,但是操作起来会有一些麻烦,而且不能够一个人单独使用。电子血压计操作起来简单,但是数据不是特别准确,大家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来选择血压计,在这里我教大家如何使用血压计。

  电子血压计的使用方法

  在测量血压之前的20分钟,可以上一下厕所,憋尿会对血压有一定的影响,之后就是坐在桌边,不要运动、抽烟等。

  带上15分钟后,等放松了过后,就把电子血压计袖带里的气体排空,把袖带绑在自己的手臂上,哪个手臂都可以,但是要注意的是绑的位置要和心脏齐平,在袖带和皮肤之间只能有一件很薄的衣服,太厚是不行的。

  打开电子血压计的开始按钮进行测量,然后根据电子血压计的说明书看一下测量的时间是多少,具体的视电子血压计说明书为准。(不同型号的时间会有所不同)

  在测血压的过程中手臂要放松,手掌张开,不能握拳不然影响测试的准确性。一般好测两次,在两次中间休息3-5分钟再测,取两次结果的平均值,这是准确的数据。测量的时间好是在起床后一小时。

  水银血压计使用方法

  1.正确的姿势:血压计应与被测量的手臂、心脏保持同一水平位置。被测者可以选择坐位或卧位进行测量。

  2.打开血压计,让水银的刻度降为零,然后将袖带里的空气排出,绑在与心脏同样高度的手臂上,有的医生说好是选择左边的手臂,因为离心脏的距离更近些,但是左右哪个都可以,测出的数据都差不多。

  3.绑好气袖(不要绑太紧或太松),在肘窝内侧摸到肱动脉跳动后,将听诊器听头放在肱动脉上,拧紧气袖上的气阀门。快速打气测压。在打气时,测量者应注视血压计的水银柱(注意视线与刻度尽量保持同一水平)

测血压 电子血压计 血压计使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