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双打规则 网球双打规则你懂吗(3)

  肚脐应该对着谁

  接发球时,网前人应该站哪儿,具体该怎么站?很多人对此一直充满疑惑。抛开个性因素不讲,标准的方式是,站在T点的旁边一点,身体稍侧,斜对着对方网前的人。记住,是网前人,而不是发球人。原因在于,你双眼和肚脐对着他以后,可以随时对他的举动做出反应。比如,同伴的接发质量较差,你能立马用快的速度做出防守选择;反之,同伴接了一个好球(斜线或者过顶挑高球),你有充足的时间把目标调整到对方发球人身上。

  垫步扩大封网面积

  当你一栏或抢网时,总感觉姿势不舒服击球困难,真正的问题往往不在于你移动太少,而是因为移动太多!假如你单纯地被告知要勇敢上网,积极抢网,却不懂得适时做出分腿垫步的话,那么你移动得越多,越快,击球时的站位就越不稳定,回球也就越困难。正确的做法是,每次准备截击或抢网之前,在对手球拍与球接触的一刹那,做一个分腿垫步,它会帮助你既快速又平衡地找到击球点,而且还能有效扩大封网面积。

  时刻保护二人中间的空当

  双打忌讳的,是两人谁都无法用球拍够到对方打向本方中路的回球。你们应该像被一条线紧系着的整体。如果球打向对手边路,你们就一同整体地随着球向这个方向移动,反之,则向另一方向移动。假如对手带出一记精彩绝伦的小斜线穿越得分了,你要清楚,打出这种球的难度要比打中你们中间的空当大多了。所以,网前整体压迫的宗旨就是,把困难的球留给对手。

  站网前眼睛该看哪儿

  回头转身去看同伴打球时双打的大忌。可在不知道同伴的回球状态下,眼睛该看哪儿呢?是哪儿也不关注,还是盯着对方网前人,或是底线人?正确的答案是,对方的网前人。因为他离你近,一旦他击球,你反应的时间少,你需要死死盯住他,如果同伴的回球打向了底线人,你再把注意力转到底线人身上,时间充裕,你是完全来得及的。反之,你可以在短的时间内对网球人的击球做出及时有效的应对措施。

  禁止站在双打场上的“无人区”

  发球线附近,被称之为双打场上的“无人区”。原因在于,站在这个区域击球所需要的技术种类复杂且难度大。双打比赛中,很少有得分是从这个位置“诞生”的。但是,双打比赛又往往不得不站在这个区域击球,虽然它比站在底线是防守更难,又比站在网前时进攻更不容易。你需要做的是在这个区域完成击球后,尽快离开!我们看到很多业余球员喜欢站在这个区域里“休息”,他们不知道,自己站在了一个既不占便宜还净讨苦吃的“无人区”。

  随时准备抢网

  偷袭抢网得分,打过比赛的人都知道,这或许是双打比赛大的乐趣之一。如果你是位出色的抢网者,不难想象,接发球人抬头一瞥你时的恐惧心理。反之,有些人在同伴发球时,总是站得离网很远(发球线),他的解释是,不是不想抢网,而是要防守挑高球。后的结果是,他既难以抢网,又得不到打高压球的机会。理想的位置是,发球线与球网的中间,忘记过顶高球,那是同伴必须覆盖的范围!除非这个高球较浅,你可以应付。你的主要工作是,威胁接发球人,把自己时刻都装在他的脑子里。

  球飞行中,你干嘛

  球在空中飞行的过程中,去改善你在场上的位置,这是双打比赛中一项看不见的技术。例如,当你们一方准备接球时,你要么去调整位置击球,要么就是为同伴的击球准备好下一排的进攻或防守。一旦同伴把球击出去了,你又有更多重新移动位置的时间,但这主要取决于这个球被回过来时对手的位置。常见的错误做法是,你在转身看同伴击球,这大大浪费了宝贵的调整和准备时间。双打比赛制胜的关键一点就在于,扩大自己的时间,转而压缩对手的时间,而球在空中的这段时间往往容易被人们所忽视。世界第一双打组合布莱恩兄弟能在两次回球间,平均做出20次的脚步调整。回头想想你的比赛呢?

  以场上态势预判来球

  你可能经常看到一些擅长单打的选手却在双打场上呆若木鸡,这是因为,单打与双打在预判上有很大的区别。相比单打,双打更加强调依靠场上的态势来预测对手的来球。如果你总是从技术动作去判断对手的来球,那么你可能会丧失很多机会。例如,你挑了一记高质量的过顶球飞跃对手网球人的头顶,正落向场地一侧的角落。这时你该怎么做?假设你和同伴立即快速跟进形成双上网,由于时间关系,对手毫无疑问地会同样用挑高球应对,如果质量还不错的话,你将对你们的网前站位构成极大的麻烦。换种做法,不用等到对手击球了才去判断,转而用场上态势来预判接下来的球路。现在你的挑高球已经为你们创造出来好的场上局势,挑高球几乎就是对对手唯一的选择。因此,你应该首先提醒网前的他哦你办,准备攻击高球,而你则在对手击球之前,来到发球线后面一点的位置。如此一来,对手很容易在你们的压迫性站位前崩溃,让你们可以偷袭高压得手。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是不是又对网球的双打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其实网球的双打并不难,主要还是人与人之间的配合,但是许多的技术与单打都是大同小异的。双打更加的考验自己在场上的位置感,要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方,这样才能很好的去接到球。而且,网球的战术也是非常的重要的,拥有一个好的战术,在与对手较量的时候可以很好的压制对手,从而赢得比赛的胜利。

网球双打战术 网球双打技巧 网球双打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