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脚步 揭秘网球移动步伐

  网球在现在来说是一项时尚的运动,他运动量大,但是对于身体的接触是没有的,所以相对于篮球足球等运动又不容易受伤。那么在我们看比赛的时候,觉得网球脚步就是大步去跑,这其中也是很有学问的,那么如何掌握这其中的学问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网球脚步训练,这样以提高大家打网球时候的全场跑动能力。另外,要想知道网球的脚步怎么跑,了解网球场地也是很重要的。

  网球脚步的目的是调整好球跟身体的距离,更有力,控制更好,更准确地击球,关键是调整,调整网球脚步以使得自己的位置更加容易击中球。

  首先,怎么才算脚步调整到位.这里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正手球,右脚卡在了来球的路线上/反手,左脚卡在来球的路线上,再上右脚打所以,只有我们右脚能够追到的球,都能打到.

  球的线路,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一个球向你的方向飞过来了,要把它的飞行轨迹看成一条线,而线的终点就是你.。

  球场上,我们会遇到不同线路的求,脑子里面要有一个概念

  不同的来球,用不同的网球脚步应付。

  一般底线把来球分成以下几种

  网球脚步分析

  身体右侧,离身体不远的球/稍微有点追着身体来的球

  对于这种情况打过来的球,在接球的时候是非常的开心的,但是要在不慌不忙中把回球处理好。这是在打网球的时候,回球的脚步重要的一步。在接球的时候,小碎步进行快速的滑动,让自己可以很舒服的去接到球,而且要尽量让自己可以正手去处理过来的球。在接球的时候,要注意足够的移动。

  练习方法

  在地上隔1米左右的位置,摆两个球,绕球跑八字,这对微调整的提高挺有用。

  (Federer的左右滑步调整)

  网球脚步分析

  身体右侧,比较远的球,要追起来打的.

  在进行网球脚步分析中,一般离身体远的球,会把离球的距离分成三部分,起动区(起动步)---调整区(小碎步)---击球区(制动步,建立击球基础)。

  启动步

  正手位置右脚轻微左移,蹬地,起动;反手相反,左脚轻微右移,蹬地,起动。

  这个起动步是网球脚步里面基础,重要的脚步,一开始可能不太习惯,但是,熟悉了就会争取到更多的时间去击球,无论底线,上网截击,接发球技术都会用到的这个技术的起动之后,跑到离球一定距离的位置,就用小碎步调整,接近来球,小碎步的步幅要小,频率要快.后到球的位置,正手的话,右脚迈出,卡住球,站稳,击球.反手的话,关闭步就左脚站稳,向前迈出右脚,击球,开放就迈出左脚,击球.后这一步(称为制动步吧)是后调整人球距离的关键,够不到球,就迈大些,碎步过了,就小些,后要摆成理想的击球位置.。

  (小碎步+制动步)

  网球脚步分析

  侧身正手攻击的球

  网球脚步分析的第三种可能,就是要处理侧身正手的球。能够侧身正手攻击的球,一般是反手位置的慢球,用向左的滑步调整就可以了,要注意的是向左的滑步要充分让开位置.

  网球接发球处理,学会处理不同的接发球也是网球脚步分析的一部分  五、网球脚步分析——落点浅的球

  落点浅的球,有些能够攻击,有些却会令自己很被动,该用什么网球脚步处理呢?网球脚步分析的目的就是针对不同类型的球而做出不同的不处理。

  网球截击教程,处理不同的球,不论进攻或是防守,它与网球脚步分析是相辅相成。

网球场地 网球脚步 网球脚步训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