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饮食养生汇全集:朱学骏讲青春痘的成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5 09:26

  青春痘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面部“疾病”,其实我们很多人在18-24岁之间或者左右都长多青春痘。这种面部疾病发生在中学时代的学生身上比较多,严重的几乎长的满脸都是,有的人长几年才好,有的人长几个月就好了。下面让朱学骏专家来给我们讲讲青春痘的成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到了青春期的很多学生,都常常受到脸上青春痘的困扰,影响美观,也不舒服,那么为什么会长青春痘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脸上长青春痘的原因

  1、皮肤分泌旺盛

  不同人的皮脂腺分泌能力有差别,油性皮肤的人油脂分泌自然要旺盛许多,过多的分泌,会导致毛孔粗大,细菌大量滋生,从而使脸上长了很多痘痘。

  2、代谢不畅

  角质层是皮肤的外层组织。如果角质层不能正常代谢的话,时间一长它会变得厚重,这时皮肤内部的分泌物就无法顺畅的外排,堆积起来就会很容易让脸上冒出痘痘。

  3、饮食刺激

  很多人很爱吃一些烧烤制品,还有甜食、火锅等刺激性的食物,这样油脂就容易堆积无法排除,在脸上形成青春痘。

  4、睡眠不足

  习惯性睡眠不足会打乱自己的生物钟,导致肌肤的新陈代谢紊乱,痘痘在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在脸上长出来,而且这种痘痘特别喜欢光顾我们的额头部位。

  5、药物刺激

  是药三分毒,我们平时吃的许多药物都含有刺激性的毒素,副作用较大。长期服用毒素便积累到皮肤组织内,对痘痘起到催化作用,导致情况恶化,久治不愈。

  6、不良卫生习惯

  不少人的日常卫生习惯存在很大问题,比如经常用手碰触面部,巾换洗不勤等,这样都会人为的给细菌或者螨虫在面部的滋生创造了条件。

  很多长青春痘的人们因为遍寻有效的治疗无果,后放弃了治疗,不但给自己的心理造成了阴影,还可能放弃了好的治疗时机,这样以后祛痘就更困难。那么应该怎么治疗呢?

  青春痘应该怎么治疗

  额头

  一般痘痘长在额头,表示心火旺,血液循环欠佳。回想一下,是不是近的工作压力较大,脾气变得不好。如果是这样,恰巧额头又长痘痘,那就对了。所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听音乐,放松心情。还要记得多喝开水。能有时间好出去旅行,如果没有很长的假期,在周末找一些同城的人一起进行户外运动也好哦,舒解压力是重要的哦!

  左脸颊

  如果左脸颊的痘比较多,可能是肝功能不太好,肝脏的分泌、排毒或是造血功能出了问题。平时应该很容易感到疲劳和口渴,脾气急燥,应该保持作息正常,心情舒畅。饮食注重清热,泻肝火。如果觉得严重可以看中医,进行专业的调理。

  右脸颊

  右脸发痘是肺火较大,或是体质容易过敏。也可能是感冒前兆。平时应注意呼吸道的保养,多喝开水,注意饮食,也可以用火罐拔肺经泻肺热。尽量避免海鲜等易过敏的食物。

  鼻尖

  主要表现是胃火大,消化系统异常。麻子也有这样的经历,如果胃热或积食,鼻尖会暴痘。所以要少吃寒性食物。因为寒性食物容易引起胃酸分泌,造成胃火过大。另外,不要太晚才吃晚饭,睡前四小时进食比较合适。消化不好的MM,少食不好消化。

  本期嘉宾介绍

  朱学骏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大学皮肤与性病学系主任,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学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皮肤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在皮肤病性病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及深厚的理论基础,善于利用现代科学手段处理、解决疑难杂症,尤其擅长大疱性皮肤病如天疱疮、类天疱疮;过敏性皮肤病如皮炎、湿疹;性病的诊断与治疗。在皮肤病理诊断上也有很高的造诣。1942年2月出生,籍贯:中国上海。

  在免疫学及病理学上有深厚的造诣。长期从事大疱性皮肤病及遗传性皮肤病的研究。从事皮肤科临床工作近40年,擅长治疗大疱性皮肤病,解决皮肤病、性病中的疑难重症。近在副肿瘤性天疱疮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首次在国际上阐明所伴发的Castleman’s瘤能产生抗体,从而引发皮肤黏膜的病变,这为基于体液免疫介导自身免疫性疾病机理的研究是一个重大突破,论文已发表在柳叶刀杂志(I.F. 15.39)。对遗传性皮肤科基因突变的研究也有突破,所带领的研究组在国际上首先发现了红斑肢痛症的致病基因,论文发表在医学遗传学杂志(I.F.7.774)。研究成果卓著:近年来发表论著300余篇,SCI收录30篇,被引用129次以上。在的《柳叶刀》上发表论著。主编专著15部,获各种科技成果奖20余项。

  鼻翼

  多数是皮脂分泌较旺盛。也可能和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要加强补水,和及时清除毛孔污垢。不要过度纵欲或禁欲。多多享受健康自然的环境,可以到大自然多走走,拥有良好愉悦的心情。

  唇周

  观察一下是否便秘,如果不改善便秘的情况,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让宿便的养成损害你水嫩光滑的肌肤。平时也要多吃富含纤维的蔬菜水果,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

  下巴

  月经来的前几天痘痘常会在这个部位发痘,通常由内分泌失调引起。注意少吃冰冷的东西,尽量多吃清淡的食品。一般这个部位发痘的女生,都会有体寒之症,表现为四肢寒凉,好平时多用热水泡手脚,坚持两个月以上冬季手脚就不会那么冷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