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视频教程 瑜伽减肥动作示范讲解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羽昕

发表时间:2014-09-10 22:24

  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减肥的知识永远不会嫌多,因而对于减肥瑜伽动作的学习也时刻保持着热情。今天小编带来的就是几个简单的瑜伽减肥动作,结合瑜伽视频教程一起学习吧。

  下犬式变形

  我们可以从熟悉的下犬式开始,将身体的力量慢慢过渡到手臂,保持背脊平衡,脚后跟向下压,收紧大小腿肌肉。停留3到5分钟,再还原回下犬式。看起来这是一个休息的姿势,但它可以很快燃烧双臂双腿的脂肪。

  乌鸦式

  接上一个动作,十指撑开贴紧地面,使力量平均在手掌上有利于平衡,准备好以后,双腿收紧离地,身体慢慢向前,屈肘,不过要记得放松肩膀,停留5个呼吸,回到下犬式。坚持练习,很快就可以和手臂上的拜拜肉说拜拜了。

  屈膝起跑式

  下犬式的姿势,踮起双脚,身体前倾,使双臂与地面垂直,收紧大腿肌肉,弯曲左膝向前压近胸部,绷直左脚,注意右脚伸直向后压,然后还原做右侧的练习。塑造完美背部曲线,诱惑十足。

  曲腿扭转式

  基本站立,屈膝,利用大腿保持身体平衡,如同坐在一张椅子上,双手合十,腹部收紧将右手肘推至左膝外,眼睛看向天花板。然后再换另一边的练习。如果允许,你可以再向下蹲一点,让大腿和臀部更加努力工作哦。

  加强直角式

  双腿分开两个肩宽,双手高举过头顶,身体慢慢向前倾,使背部和双腿形成一个直角,注意背部平衡,眼睛向下看,肩膀放松。这个动作看起来很容易,你可以用手臂的力量带动身体向前,使更多的重量转移到前脚掌,在这个位置保持3到5分钟,加强脊柱的力量,美腿美背惊喜不断。

  蝗虫式

  俯卧在瑜伽垫子上,手掌向上放在臀部两侧,吸气双腿夹紧向上,头部带动上半身向上抬,手臂伸直,眼睛往上看,停留五个呼吸,呼气还原。强健腰腹,变身小蛮腰。

  仰面斜板式

  从坐姿开始,合拢你的两条腿,然后将手臂放到身后,注意在这里要将手掌反向放到臀部的后面。调整呼吸,吸气时将臀部向上抬,注意收紧腹部,同时保持脚掌下压,接下来放松你的颈部肌肉,维持头向后仰的姿势进行5次的呼吸。

  平衡星式

  侧卧,右手掌压紧地面撑起上身,右脚屈膝放在右脚前面,使右手右脚在一个平面上,利用腰腹的力量往上提起臀部,保持平衡后,慢慢向上伸直左手左脚,身体形成一个五角星,感觉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将你手脚往外拉,还原后再做左侧的练习。全身塑形,消除多余脂肪,优美身体线条。

  轮式

  仰卧屈膝,双脚与肩同宽踩地,脚跟靠近臀部,弯曲双肘向后,双手张开反向撑在头部两侧,吸气,挺胸收腹,手脚同时推地,使臀部、腰背和头部离开地,面,背部形成拱形,双臂伸展挺直,向上拉伸大小腿,保持脊柱延伸,自然呼吸停留8个呼吸。如果想进一步拉伸身体,你可以抬起脚后跟。头部自然垂直,眼看地面。增强身体柔韧性,S曲线不再遥远。

  头顶式

  从半蹲的姿势开始,慢慢的将你的身体向地面靠近,同时将你的双手握到一起,注意要与头部形成一个三角形。接下来调整自己的呼吸,在吸气时将双腿伸直,然后慢慢的提起腿部。在这个动作中,需要注意量力而行的原则,不要勉强自己。

  对于动作中提及的呼吸调整,有人会疑惑是不是需要以瑜伽的呼吸方式进行。事实上,对于瑜伽的初学者而言,好的呼吸方式就是保持自然的呼吸,当然如果你想学习瑜伽呼吸法也可以,不过要根据动作的情况决定是否使用。

点击查看更多:减肥瑜伽 瑜伽动作 瑜伽视频教程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