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健身 细说挥杆站姿平衡的重要性(2)

  保持平衡的重要性

  整个挥杆动作的关键是保持平衡。如果你在挥杆过程的任何阶段不能保持平衡,你便不能稳定地击球。相反,若你的挥杆动作只是简单地围绕一个基准点转动身体,杆头每次都沿着相同路线下行,而且每次都在杆面中心附近触球,那么你就万事大吉了。

  你可能会问,身体的这个基准点在哪儿呢?反正不在头部。高尔夫球技巧中知名的一个神话就是,在整个挥杆过程中始终保持头部静止不动,这是很难做到的。我不主张挥杆时保持头部静止,除非你的帽子不合适。

  挥杆的重要性

  什么是高尔夫球挥杆?这个问题问得好,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对于我们中的大多数人,挥杆动作意味着“由身体各部位协调完成的一种并不文雅的无序运动。”

  高尔夫挥杆是一个身体围绕固定中心点的协调又平衡动作。如果做得正确,该动作能将球杆上抬、旋转并下挥,使球杆产生加速度,并尽可能以大的准确度(在杆面中心)击球。

  挥杆的基准点应该位于两个锁骨之间中点向下3英寸的地方。身体的旋转和挥杆都应当围绕着这个基准点。如果你准确地找到了转体的基准点,在上杆以及整个挥杆击球过程中,你的头部会有略微偏转。当然若你的头好像琳达布莱尔在《除妖》影片中那样转动,那你就肯定出错了。

学打高尔夫球 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入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