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甲减减退症的原因 远离老年甲减(3)

  (6)TRH兴奋试验

  主要用于鉴别继发性抑或原发性甲减,静脉注射TRH 200~500µg后,正常情况下,TSH很快上升5~25µU/ml,30min达高峰,120min时恢复正常。如TSH呈延迟增高反应,提示病变可能在下丘脑水平;如无增高反应,病变可能在垂体;如TSH原来较高,TRH刺激后更高,则提示为原发性甲减。

  (7)甲状腺自身抗体测定

  与自身免疫有关的甲减(多数为原发性),体内常可测得数种针对甲状腺的自身抗体,如TSH受体抑制性抗体、微粒体抗体、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和第二胶质抗体等,一些患者中还可检测有TSH受体刺激性抗体,其意义尚不十分清楚。

  3、影像学检查

  颅骨X线摄片、簿分层摄影、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CT)、磁共振成像(MRI)或甚而脑室造影以检查引起甲减的垂体或下丘脑的器质性病变。但长期未得到治疗的甲减患者垂体和蝶鞍可继发性增大,甚至呈垂体瘤样表现,需结合临床和实验室检查结果综合分析。

  4、其他

  心电图呈窦性心动过缓、低电压、T波低平或倒置、P-R间期或QRS时限有时延长,有时有房室传导阻滞。超声心动图可显示左心室舒张和收缩功能降低,心包积液和非对称性室间隔肥厚。脑电图可呈弥漫性异常,频率偏低,节律不齐。彩色经颅多普勒常显示有脑动脉硬化和脑血流减低。

  关于老年甲减减退症的检查就说到这里了,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那么对老年甲减减退症我们怎么把它和其它疾病鉴别开来呢?

  老年甲减减退症的鉴别

  1、正常甲状腺病态综合征(normalthyroid sick sydrome,ESS)

  患者处于正常甲状腺功能状态,而甲状腺功能实验室测定有异常:血清T3降低和反T3增高,TT4正常或降低,TSH不升高。ESS常见于各种急性和慢性非甲状腺疾病或应激,如饥饿、蛋白质和长期能量摄入不足、严重创伤、心肌梗死、慢性肾衰、糖尿病酮症、神经性厌食、肝硬化和败血症等,此时,T4在外周组织转变为T3减少,而转变为反T3增多及甲状腺素与甲状腺结合球蛋白结合减少所致。如反T3低,则提示合并有甲减。ESS主要是针对基础疾病的治疗。

  2、慢性肾炎(水肿型)和肾病综合征

  慢性肾炎和肾病综合征的临床表现和甲减有相似之处,但肾病患者水肿呈凹陷性,眼底视网膜渗出和出血,尿检有红细胞和蛋白管型及肾功能减退明显等。

  3、贫血

  病人皮肤苍黄,但甲减患者常对冷敏感更为明显,脑力和体力活动迟钝及脱发等,实验室检查不难鉴别。

  4、其他

  甲减的临床表现变化多端,常以某一较突出的症状而就诊,例如因冠心病或“原因不明”的心脏扩大而就诊心血管科;因声音嘶哑而看五官科;因抑郁、精神失常而看精神科,甚至被收住入精神病院;因嗜睡、运动失调或偏瘫而就诊神经科;因贫血而看血液科等,如对本病没有全面的认识,并熟悉各种不典型症状,随时提高警惕,则易于误诊和漏诊。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之后,想必大家对老年甲减减退症有了更多的了解,在日常生活中,老年甲减减退症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能让老年甲减减退症有机可趁,希望今天的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治疗老年甲减减退症。

甲减 老年甲减减退症的鉴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