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养生 寒露最宜吃四大养生食物(3)

  百合银耳红枣汤

  原料:干的百合,红枣,银耳各适量。

  做法:银耳先泡发。百合洗净待用。红枣洗净,加小半碗水泡发待用。电饭煲放适量水,先加百合煮十分钟。然后再放银耳继续煮至软烂,至少要煮半小时以上。后下入泡发好的红枣,连泡好的水一起倒下去。煮好后可以一直保温,准备喝的时候加三小块方糖。

  寒露养生注意点

  1、寒露节气,衣食住行注意事项

  衣:秋季凉热交替,气温逐渐下降,不要经常赤膊露身以防凉气侵入体内。

  食:秋季神经兴奋,食欲骤增,要防止饮食过量。

  住:秋季宜早睡早起,保证睡眠充足,注意劳逸结合。

  行:秋天虽没有春天那样春光明媚,生机勃勃,但秋高气爽、遍地金黄却是另外一番动人景象。

  2、寒露脚不露,寒露时节护肺保阴才养生

  到了寒露节气,由于天气这时候已经属于很冷的了,所以我们在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好自身的保暖。因为昼夜温差过大的原因,所以我们大家在出门之前一定要记得带件外套。人们都说寒露脚不露,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好脚部的保暖。

  两脚离心脏远,血液供应较少,又因为脚部的脂肪层较薄,特别容易受到寒冷的刺激。

  3、寒露过后天短夜长,注意早睡早起别熬夜

  专家提醒我们,寒露节气之中,白天的时间开始渐短,夜间的时间开始增长,所以在这个节气中,我们要注意养成早睡早起,尽量不要去熬夜的好习惯。而且这个时候气温很冷,我们一定要注意好保暖工作,感到凉的时候好能够加件衣服。

  此外,寒露已是深秋,树叶将由绿转黄,秋风起,一些人的心情会变得忧郁,这时,就注意晒太阳,吃全麦面包、香蕉等,补充5-HIT(5-羟色胺),以改善神经系统调节功能。

  总结:寒露节气虽然还没有到来,但我们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做好迎接它的准备。寒露节气天气会越来越好,所以我们一定要有一个健康的饮食,谨防因饮食不得体而生病。文章中已经详细叙述了在寒露节气中我们应该怎样去饮食,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学习。

寒露养生 寒露吃什么 寒露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