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小心是这5大疾病缠身(2)

  另外,有人在用脑过度,或是极度疲劳,服用一些药物之后,出现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睡觉的时候也会由于副交感神经异常兴奋,给大脑发出错误的信号,也会流口水。需要注意,睡觉的时候流口水的原因有多种,在日常生活中要留心观察,特别是老年人,如果有上述对应的症状,建议及时去医院明确诊断,以免耽误病情。

  5、动脉硬化

  老年人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等疾病,睡觉的时候也会流口水。动脉粥样化是这个时期需要留意的,因为动脉硬化会让大脑和肌肉缺血、缺氧,面部肌肉变得松弛,再加上吞咽能力弱,老年人自然会出现这种现象。

  睡觉流口水怎么治

  上面的内容讲述了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您可以根据以上可能诱发睡觉流口水的原因来判断自己属于哪一种,并且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不注意耽误病情,导致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在前期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治疗。

  1、对于神经调节障碍引起的睡觉时流口水,可以去医院看医生,服用一些可以益气安神的药物,例如养血安神丸、安神汤等。

  2、对于口腔感染引起的睡觉流口水,应该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习惯,早晚睡前应该刷牙,饭后也要漱口保持口腔干净。如果严重的话,可以选择到医院寻找口腔医生就诊,消除牙龈炎,服用维生素C等药物,让口腔可以在正常的状态分泌唾液,减少流口水情况。

  3、脾胃失调引起的流口水现象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治疗,下面为大家介绍一款食疗方。

  四宝粥

  原料:桂圆、红枣、山药、薏仁各25克,糯米100克,水、冰糖适量。

  方法

  A:把桂圆、红枣、薏仁、糯米用温水泡1小时左右,然后加水熬煮。

  B:快煮熟时,再加山药煮成粥,用冰糖调味。

  用法:每天1小碗。

  功效:健脾补血,益气安神。

  总结:睡觉流口水,我们往往是以为做梦梦见了好吃的东西,或者是因为睡前吃了东西,其实这都是不正确的观点,睡觉流口水可能是身体疾病的体现,您一定不可大意,小心身体疾病严重,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必要的影响,一定要尽早的预防哦!

睡觉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怎么治 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