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憋回去的屁都去了哪里 知道后你还敢憋吗

  放屁是一件再正常不过发事情,可是很多时候,当身处在公共场合,很多人为了避免尴尬,当想要放屁时,会选择憋住不放,这种违背生理规律的做法,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威胁吗?

  被憋回去的屁又会到哪里去呢?

  首先,要想知道憋屁是否会影响健康,对屁的来源的和成分要有所了解,屁的形成有三种途径,一是我们吞咽食物时,随之一起进入消化道的空气;二是通过渗透进入肠道的血液中的气体;三是摄入的食物中未被完全消化分解的糖类、蛋白质等物质,在肠道细菌的发酵下,形成的气体,它们一起构成了屁。

  屁的主要成分有氧气、氮气、二氧化碳、甲烷、氨气、吲哚、粪臭素等物质;由于一些带有刺激性气味,因此,屁往往都有微微的臭味,但正常人的屁中并没有太多有害物质,憋屁也不会造成什么健康隐患,但是如果患有肠梗阻,这种恶性疾病时候,一定要避免憋屁,因为肠根阻会导致肠道膨胀,如果此时再憋屁的话,极容易造成肠道某处发生破裂。

  所说憋屁不会有什么健康隐患,但是仍会带来腹胀、精神紧张等不适症状,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憋屁,更不能形成憋屁的习惯。如果憋屁了,被憋回去的屁又会去哪里呢?

  为了缓解肠道压力,憋回去的气体会被肠道壁重新吸收进入血液,随血液循环终到达肺部,由人的呼吸呼出,如果屁的味道较淡,呼出的气体不会有异味,而如果带有刺激性气味,口气也势必会受到影响,因此,憋屁还是不要轻易尝试。

  憋屁为什么会存在,很重要的原因是屁的味道太臭,哪怕是轻微的放出来,浓烈的气味依然会带来尴尬,屁由于特殊的成分,都会带有微微地臭味,可为什么有的屁却臭的离奇呢?

  这可能是两点原因造成的,首先,在饮食方面,可能吃了太多高蛋白的食物,如各种肉类、豆制品、奶制品等等,蛋白质摄入过量,未能完全吸收,经肠道的细菌发酵形成带有刺激性极为的气体;或者食用了大量洋葱、韭菜、大蒜等本身就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也会导致臭屁的出现。

  再者,这还有可能是疾病出现的信号,肠道出现细菌感染时,或消化道出血等问题,都会导致屁味加重。

  憋屁要尽量避免,同时当出现臭屁的问题时,也要及时找出原因,以免忽略了其中隐藏的疾病信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危害 憋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