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梦怎样改善 这样做让你一夜无梦到天亮(2)

  放松心情

  不可对做梦过分关注,睡前半小时到1小时之间,不宜思考问题或看书等,应作适当的体力活动,避免紧张的脑力活动。也可以吃一些食物来预防失眠如:牛奶、水果、糖水、小米粥、酸枣仁粥、莲子粉粥等。

  脱掉外套再睡

  有的人在睡前感觉非常疲劳,所以洗漱也不去洗了,衣服都懒得脱掉就睡觉了,这样也是不好的。衣服如果穿的多了,皮肤不能正常的呼吸,这样身体会感觉不舒服,也容易做梦。

  多梦吃什么好

  莲子百合瘦肉汤

  莲子性味甘、涩、平,入心、脾、肾经,能养心、益肾、补脾、涩肠;百合性味甘、微苦、平,入心、肺经,有润肺止咳、养阴清热、清心安神、益气调中等功效。莲子50克,百合50克,猪瘦肉250克切块,加水煲汤。

  柏子仁炖猪心

  柏子仁性味甘、辛、平,可宁心安神,润肠通便,止汗;猪心性味甘、咸、平,入心经,可补血养心。用柏子仁适量,放入猪心内,加水炖熟服食。

  莲子酒

  莲子50g,白酒500ml。将莲子去皮去心,洗干净晾干,放入酒坛内,再将白酒倒入浸泡,加盖封严,每日振摇2-3次,15天后开封饮用即可。养心安神,益肾固涩,健脾止泻。可用于心悸、失眠、脾虚腹泻、肾虚遗精等症。每日两次,适量饮用。

  地黄酒

  熟地180g,枸杞、制首乌、薏苡仁各90g,当归60g,沉香末3g,龙眼肉60g,陈酒1500ml。将上药捣碎放入绢袋内,放入酒坛内,倒入陈酒,密封,每日振摇1-2次,10日后即可饮用。改善失眠。每次10ml,临睡前服用。不可多服。

  合欢花蒸猪肝

  合欢花性味甘、平,入心、肝、脾经,能舒郁,理气,安神,活络;猪肝性味甘、苦、温,入肝经,能补肝,养血,明目。每次用合欢花(干品)10克,加水少许,泡浸4~6小时,猪肝100~150克切片,同放碟中,加食盐少许调味,隔水蒸熟,食猪肝。

  总结:对于每天都要做很多个梦的人来说,梦境不但不能带来乐趣,反而会让人苦恼。早上起床的时候常常感觉头晕脑胀,没有休息好。今天的文章给大家介绍了很多改善多梦情况的方法,有多梦问题的朋友们不妨试试看吧!

多梦吃什么好 多梦怎么缓解 多梦怎样改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