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公共马桶会传染疾病吗 在外如厕要注意这些事项(2)

  3、不乱摸

  公共厕所里的细菌确实比较多,而且被经常接触的门把手、水龙头等物品,也会残留更多细菌,建议大家去公厕不要用手随便乱摸,避免病菌通过手部传播到口中、眼部,影响身体健康。

公共厕所里的细菌确实比较多,而且被经常接触的门把手、水龙头等物品

  4、用一次性马桶垫

  如果没有蹲厕,只有马桶,建议大家使用一次性马桶垫,或者用足够的纸巾铺在马桶圈上,这样做可以避免身体和马桶的直接接触,也能降低感染疾病的几率。

  5、不用手直接冲马桶

  在如厕之后,手部会残留一些细菌,如果用手冲马桶,会导致手部的细菌传播到马桶开关上,现在很多公厕都采用脚踩或者感应的方式来冲厕所,如果不可避免需要用手来冲,也可以用纸巾包裹着触动开关,之后将纸巾扔掉。

 在如厕之后,手部会残留一些细菌,如果用手冲马桶

  6、勤洗手

  公厕的细菌较多,从公厕出来之后一定要注意手部的卫生,可以将手清洗干净,但是不建议使用公厕提供的洗手液,公厕的洗手液可能因为多种原因而滋生了较多细菌,用它洗手并不一定能将双手清洗干净,可以自己准备免洗消毒液来清除手部的细菌。

  结语:在使用公共马桶时,如果不注意卫生,确实有可能导致疾病的传播。建议大家在外如厕时,可以选择蹲厕,如果没有蹲厕,也可以用一次性马桶垫或者纸巾铺在马桶圈上,减少疾病传染的几率。此外,不建议直接站在马桶圈上,以免出现危险。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使用公共马桶会传染疾病吗 公厕如何使用更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