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高尔夫 高尔夫的规则与技巧有哪些(3)

  球场

  球场布置

  高尔夫球场包括会馆、标准球场、练习场及一些附属设施,球场的主要规格有9 洞和18 洞等,需根据场地和球会要求决定.正规18 洞球场划分为18个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场地,每块场地均由发球台 (开球台) 、球道、果岭和球洞组成。标准球场的总长为5943 ~6400m,宽度不定,球场四周应有界线,关键地段设有界桩。

  障碍区:是指球场中的沙坑、水塘、小溪等击球非常困难的区域,障碍区的设置,使得每个球洞的比赛都显得更富挑战性。

  球洞:球洞内设有一个供球落入的杯,杯的直径为11.43厘米,深10.16厘米。

  旗杆:是指设置在球洞中心的带旗帜、可移动的杆。旗上标有洞序号码,能为远离果岭的选手指明方位。通常19号洞插黄旗,1-18洞插红旗。

  比赛从1号洞开始,依次打完18洞称为一场球。比赛的胜负取决于各选手击球入洞的总杆数。标准杆数是指选手将球从开球区击到球洞内所需要的击球次数。每个洞的标准杆数由该洞场地大小而定。男选手的标准杆数:250码以内的球洞为3杆,251-470码为4杆,471码以上为5杆,女选手的标准杆数:210码以内的球洞为3杆,211-400码为4杆,401-570码为5杆,571码以上为6杆。一般高尔夫球场设4个3杆洞,4个5杆洞和10个4杆洞。

  球场设施

  高尔夫球场

  1 、会馆

  也称高尔夫俱乐部,多设于球场的入口处,是为球员提供休息、更衣、餐饮的场所.会馆前设有停车场,并且一般常设置可供球员登高远望的观景点。

  2 、发球台

  发球台是每个球道击球的开始,一个球道常包括 3 个远近不同的发球区,分别为女发球区 (比男发球区接近果岭 20 %) 、男发球区及比赛发球区 (位于开球区后离果岭远处) ,有时也将 3 个发球场合并成一个大的发球区。发球区应高于四周地势,以利于雨天排水。

  3 、球道

  球道是球场中面积大的部分,是从发球区到果岭所经过的路段,球道两侧是起伏的地形或树丛,使球道和球道相分离,球道为宽阔的草坪,球员一般能够在发球区看到果岭.根据运动员的击球距离,常在落球区和果岭周围有计划地设置沙坑、水塘、小溪等障碍物,用于惩罚运动员不正确的击球,并提高比赛的刺激性和激烈程度。

  4 、果岭

  果岭是每个球道的核心,是球洞所在地.球被打入球洞后,也就是该球道的结束,进入下一个球道.果岭的面积为 111 ~ 2545 平方米,形状有圆形、椭圆形等,高度比四周地势高 30 一 100 厘米。

  5 、练习场

  练习场是供初学人员学习打球的地方.可以设在城市中或高尔夫球场附近。

  球场

  “都柏林身边的美学”——波特马诺克高尔夫俱乐部(Portm arnock Golf Club)

  被公认为“真正完美球场之一”的波特马诺克高尔夫俱乐部球场位于都柏林北边,距离市中心约12英里。波特马诺克球场的挑战性体现在18个经典的球洞,而且每个球洞的方向都不同。这里的地形和球洞布局,要求球手在击球时考虑许多技术性的问题。

  历史:这座举世闻名的球场始建于1894年,因其地理位置优越,品质超群,从而成为众多重要赛事的理想举办场地,从1949年的英国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到1960年的加拿大杯赛,再到1991年的沃克杯赛以及重新举办的爱尔兰公开赛12站比赛等。这个球场已经被公认为是“不列颠群岛十佳高尔夫球球场”之一。

  “拥抱大海的波澜壮阔”——巴利巴宁球场(Bally bunion)

  巴利巴宁球场是完美的林克斯球场,因善于开发、利用自然地形而闻名。巴利巴宁球场风景秀丽、环境幽雅、设施完善。这里有两个18洞锦标赛球场,老球场和凯欣球场,各有特色,但均属真正的林克斯球场。  特殊的地理位置:球场位于壮观的北凯里海岸,处于香侬河与凯里岬之间,美丽而崎岖的大西洋海岸形成了球场的背景版。

  高尔夫能成为一个世界级的高尔夫胜地,或许要归功于爱尔兰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风景。世界上大约有30%的天然林克斯球场错落于爱尔兰岛的海岸线上。在林克斯球场打球,你必须要战胜风的力量,把球从坚硬的高尔夫球道上射出,使其穿过一大片沙丘,并落在翠绿的草地上———这真是一段令人激动振奋的经历,让你意犹未尽。爱尔兰岛的球场不仅以风景著称更以其悠久历史为人称道。1891年成立的爱尔兰高尔夫联盟(theGolfingUnionofIreland)是世界上早的高尔夫联盟了。

  波特马诺克(Portmarnock)、巴利巴宁(Bally bunion)、皇家乡村(RoyalCountyDown)和皇家波特拉什(RoyalPortrush),被并称为爱尔兰岛的四大高尔夫球场。“百年高尔夫乐园” ——北爱尔兰皇家乡村高尔夫俱乐部(Royal County Down)人们常用三个之“”来形容这个球场,爱尔兰岛古老的高尔夫俱乐部之一、世界上美丽的球场之一、世界上具挑战性的球场之一。

  球场构造:石楠花和金雀花簇拥的球道在巨大的沙丘下辗转曲折,轮廓精巧的果岭周围是野草丛生的沙坑。这里宛如世外桃源景色美不胜收,打起高尔夫球更是惊心动魄。

  新动态:在DonaldSteel的指导下,这块球场进行了大幅度的改造,使沙丘前方的球道相对平缓,并且在金雀花和欧洲蕨丛中修建了几个非常有魅力的球洞,其中有一两个还是非常难对付的。

  “堤岸海岸上的明珠” ——皇家波特拉什高尔夫俱乐部(Royal Port rush Golf Club)

  北爱尔兰自治区的皇家波特拉什高尔夫俱乐部也是世界上俱挑战性的球场之一。皇家波特拉伸触击球场第5洞的难度较大,需要从发球台将球准确地并落在狭窄的球道上,接着再挥动8号、9号铁杆将球击入处于峭壁区附近的果岭。

  名字来由:站在公园13世纪的邓卢斯城堡遗址(DunluccCastle)上可以俯视整个球场,皇家波特拉伸邓卢斯球场(Dunlucc Course)因此得名。

  中国禁止新建高尔夫球场

  中国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2011年4月19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从2004年开始,高尔夫球场的建设是作为暂停的禁止性项目。总的方针是先清理、后规范。在正式的规范性文件出台之前,新建任何高尔夫球场都是被禁止的,都是违法的。20世纪80年代,高尔夫运动被引入现代中国。自2004年起,由于担心开发商违法占用农田兴建度假场地,中国政府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暂停高尔夫球场的开发建设。据报道,尽管有禁令的存在,开发商们还是可以从地方政府获得批准开办建设,或将高尔夫球场称作公园或者空地,以规避相关规定。

  据公开报道资料显示,中国仍有大约250个在建高尔夫球场,同时600个高尔夫球场已列入未来建设规划。国土资源部官员表示,以体育公园、休闲公园为名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借发展旅游观光农业之名大量占地,违规进行旅游房地产开发和违规新设、升级、扩大园区等现象有所抬头。国土资源部对高尔夫球场的清理工作从未停止。国土资源部新通报的湖南省一起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处理情况显示,2010年3月,郴州小埠古村生态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建设小埠生态园为名,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实际占地1631.77亩。违法占用1631.77亩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及设施已被限期拆除,恢复土地原状。

什么是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