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杆技巧 高尔夫挥杆的要素及诀窍(5)

  同样的,瞄球设定是关键所在。球正对于我的左脚跟,站位较窄但舒适,同时双脚、膝盖、臀部与肩膀都瞄準目标左侧。双手稍微位于球后方,同时较多的身体重量落于右脚。结合上述的这些设定,让我得以获得大的杆面角度。

  由于身体瞄準线打开,让我自然地沿着略为外侧的路径起杆。同时在双手达到肩膀高度时,会自然地反应杆头重量而曲腕。

  我感觉整个上杆动作是明显地受到右手控制的,进而设定好上杆顶点时的杆面位置。在我启动下杆击球时,仍会把大部分的身体重量留在右脚。

  在下杆过程中,我的膝盖与臀部会朝着目标方向回转,所以当我完成挥杆时,身体将会正对目标方向。

  4. 球卡在高耸沙坑前缘

  在面对这种球位时,我会让球正对左脚跟内侧,同时双脚与身体瞄準线整个打开,瞄準目标非常左侧处。这种开放的身体瞄準能促使我做出由外而内的下杆路径,进而让球快速地往上窜,越过边坡。

  一旦我满意自己的瞄球设定,同时觉得双脚紧紧地辗入沙中后,我会轻柔地握住球杆,将杆面打开。将杆面打开有助于增加杆底反弹角的作用,让杆头更轻易地切过沙子。而且将杆面打开也能让我以右手信心十足地用力击球,而不用担心杆面关闭而挖得太深。此外,瞄球準备时我会将较多的身体重量落在左脚,藉以让上杆更陡直。大约六成到七成的重量放在左脚,同时在整个挥杆过程中都保持不变。

  在上杆时,我会用右手将球杆往上拉同时快速地曲腕。因为我把大部分的重量放在右脚,我的身体转动与腿部动作会很少。所以,上杆的幅度顶多都只有一半而已。

  下杆时,我会专注于将右手转动到左手下方。这个动作能确保杆底凸缘率先接触沙面,而非杆面前缘。

  虽然我保持良好的双手速度通过触球,但我的送杆幅度会因为沙坑边坡而受限。儘管如此,球还是能从沙垫上高高弹起,落到果岭上。

挥杆技巧 高尔夫挥杆 高尔夫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