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挥杆时如何用劲

  编者按:现在虽然很多人喜欢打高尔夫,但他们都不知道挥杆发力点是哪导致了球打的不远。高尔夫挥杆时的发力点到底是哪?你偶遇没有搞错发力点呢?

  高尔夫运动中流行许多莫名其妙的概念或说法,比如很多人纠结于用手打球还是用身体打球,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我们的手本是身体的一部分,将手从身体里分离出来的理论源自何时何人,无从考究,似乎没有看到过关于用手打球和用身体打球的明确定义。

  身体,指人或动物的整个生理组织,有时特指躯干和四肢。那么将手从身体分离之后的身体打球中的身体是不是指躯干呢?说不通,躯干有时泛指身体,这包括手在内;而有时指人体除头、颈和四肢外的躯体部分,但没有了四肢,躯体能打球?

  除高尔夫外,其他任何体育运动似乎不曾强调是手参与运动还是身体参与运动,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曲棍球等,都是手持器械的运动,这些运动有没有区分手打球亦或身体打球?在我与一些相关教练交流时没有听到过类似的说法。

  并且,很多人玩过乒乓球和羽毛球,其目的不外乎用球拍将球弄过网去令对方接不过来,当然表演性质的不在此例,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从来不去关注用什么打球,也不会纠结刚才接过去的这个球没有身体的参与,管它呢,弄过去刁一点就成了。 

  人类的身体很神奇,单个关节的运动方式和运动幅度受关节构型的影响,其自由度受到限制,但人体所有关节组合后的运动方式和运动幅度,却是不可思议的。

  在高尔夫运动中,根本无需担心身体某个环节运动不到位,如果孤立地移动某个环节而其他相邻或相关环节与之对抗,那绝对地,会表现为某个环节不到位,专业术语是指在闭锁链中各个关节不能耦合运动。

挥杆发力点 挥杆平面 高尔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