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入门 女性球友该怎么稳定击球

  高尔夫运动是四大绅士运动之一,随着我们对高尔夫运动的了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打高尔夫了,但是高尔夫入门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尤其是对女性朋友而言,女性球友想要提升上杆效率,就要多多练习高尔夫击球技巧,避免错误。

  女性球友如何提升上杆效率

  状况描述

  做出了很长的上杆,却无法使击球距离提升,同时稳定性也不足。

  发生原因

  女性球友的力量比较小,因此,她们常常会觉得球杆很重,并不能很好的掌控球杆,因此上杆时为了要将球杆往后带,往往手会比较主动,想要出力帮助将球杆往后拉。双手使用太多,以小肌肉在带球杆,不仅挥杆圆弧小,同时这种仰赖双手臂力的挥杆方式,很难做到稳定。

  此外转肩不当时,在上杆期间身体上半身轴心偏掉,或是下半身跟着摆动,也会失去上杆累积能量的效率。

  正确概念

  上杆时,我们应该以下半身提供阻力与支撑,因此要保持稳定的姿势,应以上半身轴心,然后稳定转动,才会产生扭紧的效果,同时也是更容易稳定的上杆模式。修正重点有二,第一是克服用手腕提杆的习惯,第二是感觉用大肌肉为主,小肌肉为辅的转动方式。

  常见错误

  1、双手将球杆往上举,圆弧缩小且不易保持上杆角度稳定。

  2、上半身角度偏移,产生重心倒转且缺乏扭转效率。

  推荐练习

  练习一、双手捧杆

  用身体转动带动上杆的方式是非常有用的一种练习方式,很多教练都推荐学员这样练习。身体做瞄球准备姿势,双手手心朝上,将球杆水平捧在腰部高度的位置。保持双手位置,以肩膀转动上杆。随着转动也可以同时感觉到右脚在上杆时支撑所产生的阻力。

  练习二、双手分开上杆

  掌握双手在上杆时的任务。左手正常握杆,右手放在握把与杆身连接的位置,让双手分开。将球杆往前摆,大约是通过触球后的位置。直接向后转动完成上杆,双手分开时能避免手腕主动引导的动作,正常上杆时,这也是双手应该扮演的角色。

  利用两支棍子创造正确的击球动作

  利用两支棍子,帮助小朋友做出正确的击球瞬间动作。

  想要打出扎实且强劲的好球,就必须做出正确的击球动作。如果你经常收看高尔夫赛事转播,会发现职业选手在使用铁杆击球时,触球瞬间身体重量落在左脚,且左手臂与球杆形成一条直线,手腕释放回正杆面,并以略为往下的角度触球,这样的动作才能打出兼具力量与方向的扎实好球。

  这里有个简单的练习方法,能帮助小朋友快速体会正确击球的感觉。请小朋友摆出瞄球设定,然后左右手各拿一支棍子(或球杆)蹲在他面前。

  让两支棍子平行,一支指向他的左膝盖,一支指向踝关节部位。接着要他以较慢的节奏,做出挥杆动作。

  结语:女性朋友因为自身体力比较差,因此很多女性在打高尔夫的时候进球率都会比较低,因此,女性球友想要提升上杆效率,就要找到合适的方法,多练习,上文还为大家介绍了利用两支棍子创造正确的击球动作的方法,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些哦。

高尔夫入门 高尔夫击球 高尔夫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