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尔夫 打高球时怎么控制短杆距离

  如今高尔夫运动深受大众朋友的喜爱,很多人都开始学习打高尔夫了,在高尔夫运动中,挥杆是比较重要的一项,有些朋友在打高尔夫时对短杆距离的控制并不太明白,下面我们就来了解如何控制短杆距离,及如何避免打高尔夫运动损伤

  短杆距离,轻松控制

  我们曾无数次强调短杆的重要性。在一场球赛中,短杆占据所有击球次数的一半以上,所以在练习中,你也要留出至少一半的时间来对付短杆。

  短杆的精确控制是很重要的,但是很多老手对这都不太了解,尤其是挖起杆,是业余球友与职业球手的水平分野线。在面对100码以内的击球时,职业球手仿佛都拥有第六感,能精确控制球的距离与落点。业余球友如何向这种境界靠拢?以下就是一些建议。

  让全挥杆距离固定化

  提升短杆控制力的前提是要让自己的短杆距离稳定下来。以常用的三根挖起杆为例,你要清楚自己在全挥杆时每根球杆的击球距离,如52°打115码,56°打100码,60°打80码。这几个基础距离不能变。它们将作为实战时你判断使用何种球杆与挥杆方式的基础。

  细化击球距离

  在稳定了短杆的全挥杆距离后,我们便可以细化每根球杆的击球距离。对于大多数短杆技术不佳的球友,大的困惑就是:面对同一个距离,好像用什么杆打都可以。以上文的基础距离为前提,遇到一个90码击球,可以用56°轻松打,也可以用60°加力打。那到底应如何决定?通常情况下,我们应该遵循“选杆就大不就小,挥杆就幅度而不就节奏”的原则。

  所以理想的方案是:用56°,四分三上杆幅度,全挥杆节奏击打;而不是用56°,全幅上杆,减速击打;更不是用60°,全幅上杆,加速击打。因为挥杆节奏是保证扎实中球,避免失误的重要因素,也是挥杆中难把握的部分。当你熟习了一种挥杆节奏后,应该用这样的节奏应付尽可能多的挥杆,而非根据不同击球需要来改变自己的挥杆节奏。

打高尔夫 高尔夫运动 高尔夫运动损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