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早班车 冬季晨练注意3点让身体不受污染

  又到了我们养生早班车的时间,我们今天就一同聊一聊晨练这个话题。很多爱好运动的人士不放过每一个可以锻炼的时间。早晨就是一个不错的锻炼时间,尤其是很多老年人都喜欢在早晨去公园等活动场所锻炼。那么晨练到底需要注意哪些了?又该避免哪些注意点了?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一些晨练的好处,以及注意点。

  一、晨练有何好处

  1.晨练对机体的好处

  一方面早晨锻炼可以促进肺部的呼吸功能,提高呼吸系统的抵抗力。另一方面早晨锻炼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锻炼肌肉。

  2.晨练对精神上的好处

  晨练首先不耽误一天中的其他时间,不容易受到工作和生活的打扰,可以专心锻炼。

  其次,晨练可以提高一天的精神状态,促进大脑清醒,化解疲劳。而且,晨练时心情更容易平静,利于静养生。

  二、晨练注意避开3点

  晨练虽然有很多好处,但是也有一些注意事项,只有注意避开3个点,才能让晨练效果事半功倍。

  1.注意避开烟雾天

  现在刚刚立冬,我国受到季风气候的影响,地面灰尘容易被吹浮在空气中,加之气温变化,容易发生烟雾天气。

  首先,烟雾天空气中的污染物先危害呼吸系统。烟雾天其中的有害物多种多样,大颗粒的灰尘容易被鼻黏膜细胞过滤。而类似于pm2.5的污染物,这些物质会进入呼吸系统,引发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咳嗽、肺炎、长期还会引发肺癌。

  晨练时呼吸快,吸入空气量大,如在这种空气环境下,非但不能提高呼吸系统的抵抗力,还容易导致疾病。

  2.注意避开阴天或过早锻炼

  很多人认为阴天或太阳没出来的时候去公园、树林、草地上锻炼会更好,这样有空气中氧气充足,并且无污染。

  其实不然,首先,绿色植物只有在阳光的作用下才会产生氧气,过早锻炼或阴天锻炼,这些植物附近只有植物释放出的二氧化碳,氧气含量少,不利于增加血液含氧量。

养生时刻 晨练好处 晨练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