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装备 户外运动背包的四大种类(2)

  外架包

  金属骨架在背包外部,而现在已经很少见了。这种包外面有一个H形的金属架(铝合金常见),外面可以挂摄影箱,炉子之类的器械,所以体积很大。

  但与内架包相比,在身体和背包之间有更大的空间,使得身体和背包之间有更良好的空气对流,背负时能够保持凉爽、舒适。

  然而,当包满载时,外架包重心更高,在路况差的情况下较为危险。如钻行于密林、竹丛时,背包容易被勾住卡住,在攀登时也易突然重心移位失去平衡。所以这种包比较适用于在平坦的路上背负大件行李。

  内架包

  将金属骨架移至背包内部,使骨架和背包更是融为一体,是现在主流登山包的类型。背包更舒适地紧贴身体,使重心更稳定。

  与外架包相比,这会使你活动更灵活,更容易掌握平衡。尤其是现在多数品牌采用可调节的背负系统,调到适合你身形的程度,背起来会非常舒适。

  旅行包怎么装

  一般好将背包的重量集中在臀部,以避免重量落在肩部或背部。而且无论你走在何种地形,尽量保持较重的物品靠近你的背部,重心保持在两肩之间。

  走在普通的山路,可以让较重的物品放在背包的上层,这样有助于集中力量在你的臀部上面,这是身体能承受较重背负的部分。

  如走在崎岖难行的探险式路上,要用相反的策略,要把较重的物品放在背包主舱中部,这样使重量分摊到肩部和背部,使重心降低,较易保持平衡。

  拉紧所有的压缩带限制装备在背包内的滑动,滑动会令背包重心移动,易使人失去平衡。扎在背包外的物品要尽量的少,否则会影响你行进时的平衡。

  保护好挂在外部的装备,不要让它们摇晃和互相碰撞发出咔嗒咔嗒的声音。如果你参加的是团队活动,要合理地将重量分配给其他团员。

  首要条件的是你自己要感觉到舒服和方便。确保一些物品放在能够轻易地拿出来的地方,而不用"翻箱倒柜"地找。像地图、指南针、太阳镜、防虫药、零食、水壶、头灯或电筒、风雨衣和背包雨罩等。

  帐篷

  帐篷分为帐、帐杆、地钉三个部分。购买时这三部分是卷在一起的,但装包时就不要原样装进去,因为长条型的帐篷使得包内的剩余空间变得很窄,不容易填装其它物品,并且不易于分配重量,保持背包重心在中间。

  建议的方式是将帐像被子一样叠起,并用扁带收紧或用压缩袋打包,地钉也夹在帐中(地钉须带防护套才不会扎坏帐)。

  叠好的帐建议放在背包的上层,这样比较符合露营的顺序。在营地经常是先搭帐篷再做其它事情,撤营时也是先收拾好帐篷里面的东西再叠帐篷。

  帐杆沿着背包侧面靠近背部的位置放置(这时背包的隔层要放松,以使帐杆能插到背包底部)。帐杆可以外挂在背包两侧,但在走丛林时好还是收在背包里面,这主要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帐杆。

  零散物品

  零散的物品体积不均,重量质地各不相同,因而装填的方法也各不相同。

户外背包 户外装备 旅行包怎么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