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准备 远离泳池这个洞 有人小肠被吸出(2)

  当假发靠近排水孔的一瞬间,立刻被吸了进去,而且实验员拉住假发的手上青筋都冒出来了,看来吸力真的不小!

  接下来用小孩学游泳的浮板测试,结果浮板也是立刻被吸过去。

  而且当浮板贴住排水口以后,实验员一个人根本拔不出来,旁边的摄像大哥过来帮忙才把它拔出来。

  换成平滑的玻璃再测试,结果一下子被吸上了排水口,实验员和摄像大哥两个人都无法把吸在排水口上的玻璃取下来。

  用弹簧秤来测算一下它的吸力,结果数值直接超过秤的大刻度,弹簧秤爆表了!

  前面我们测试的都是道具,如果真人靠近排水口,结果会如何呢?

  把手臂慢慢靠近排水口结果没等实验员反应过来,突然的吸力直接把手臂吸进了排水口,死死地卡在孔里面。

  摄像大哥赶忙喊着“关水泵”,一边去拉人,当工作人员关掉水泵以后,实验员才得以把手拔出来,结果手上已经被刮出了一个口子。

  通过实测我们得出结论:逆循环泳池是不会吸人的,但是顺循环泳池,确实存在吸人的可能性。

  所以,出门游泳,一定要事先了解泳池的结构和循环模式,避免进入顺循环的泳池。

  游泳时如果发生危险情况立即呼叫救生员,关掉水泵,把危险降到低。

  我判断泳池是否有吸人隐患

  简单的方法是:

  看外围有没有绕池一圈的水渠

  那么,杭州的泳池有这方面隐患吗?

  《好奇实验室》负责做这期试验的徐王俊说:“城东的一个游泳池曾被报道有安全隐患,我们的试验其实就是在那边做的。本来黄龙区块一个泳池存在隐患,但已经过整改。后来我们去过滨江区的一些小区,那边所有的泳池也都是逆循环,没有隐患。”

  城东这家泳池的事故发生在2013年7月1日,当时一个10岁的男孩在游泳时候手被卡住了,救援持续了近2个小时。

  这个游泳池共有大小两个池,男孩身高约1.65米,被困在水深1.5米的大池。两水池间有一条宽4米的隔离带,通过一根铺在地下直径10厘米不到的钢管相连,这是游泳池的水循环排吸口,两个水池的水通过这个口相互流动,保持循环。

  当池壁被凿开,消防员把男孩手臂从排吸口中拉出后,发现男孩的右手肘部以下基本全被卡在这个排吸孔(距池底约1.3米)里,且全部淤青,五个手指呈抓东西状,手指失去了知觉。送往医院后医生表示,男孩因为手臂被卡时间过长,血液不畅,部分肌肉坏死,需要手术。

  当时该游泳池负责人陈先生说,每年开馆前都会在排吸口安装上保护网,以前从没发生过类似事故。直到2012年,可能防护网被波动的水流冲掉了,一个中年男人肋部曾被排吸口吸住,幸好他力气大及时逃脱。男孩手被卡住当天是当年游泳馆第一天开业,不料又发生了排吸口吞人事件……

  据了解,这个泳池当时采用的是顺循环模式。

  采访中业内人士曾表示,杭州2008年以后建的游泳池,应用的都是较安全逆循环系统;而2000年左右建的游泳池,通常采用顺循环系统。

  那么,如何判断一家泳池有没有吸人隐患?

  徐王俊说,这很简单,可以看看泳池外围有没有设置围绕泳池一圈的水渠(通常用栅栏盖住),这种水渠作用是回收废水,人在游泳时,水会通过管道慢慢回收。如果有,就说明该泳池应用的是逆循环系统,没有隐患。

什么情况不能游泳 游泳准备 游泳注意哪些安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