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跑酷运动 跑酷运动的注意事项

  跑酷运动我们对于这种运动其实并不是很熟悉,这种运动流行于欧美,因为这类运动危险性稍微有点大,所以在我们国内练习的人并不是特别的多。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跑酷运动吧?

  跑酷运动其实是一种人类本能的锻炼,但是它带给我们的好处却不仅仅如此,以下就是介绍跑酷的相关知识。

  什么是跑酷运动

  1、“跑酷”初由法国消防员发起,2002年在英国开始盛行,后来大卫·贝利把它发扬光大。法国电影(暴力街区)即是展示PARKOUR街头文化,主角DAVID BELLE是LE PARKOUR运动的创始人之一。

  2、在Parkour的世界里, 练习者称谓“Traceur”。Parkour 的动作是结合了所有自由的动作, 提升创意,并且鼓励人们去找到属于自己的信仰。在Parkour的领域里,不少Traceur极力想表现flips、spin这些未收录的的动作, 这也表达出了Parkour并不局限于某些固定的动作,甚至你也能够把自己的“独门武功”加到Parkour里面。Parkour的动作追求的是出其不意的效果,往往超出了常人的想象。

  3、Parkour即跑酷,时下风靡全球的时尚极限运动,以日常生活的环境(多为城市)为运动场所,依靠自身的体能,快速、有效、可靠地驾驭任何已知与未知环境的运动艺术。它也是一种探索人类潜能激发身体与心灵极限的一种哲学。

  4、跑酷不仅可以强健体质,使得自身越发敏捷,反应能力更加迅速。一个专业的跑酷训练者可以正确地控制危险,并把它减到小,当陷入‘火灾’、‘地震’、‘遭遇袭击’、‘车祸’、‘紧急突发事件’等危险中,他的脱险几率将比普通人高出20倍以上。

  跑酷是人类根深蒂固的本能反应,这种本能就是运动,是一种需要真正勇士精神的运动。归根结底,跑酷是训练人体快速移动能力的一种自然的方式,这种“移动的艺术”既不需要特别的设备,也不需要专门训练。

  跑酷中的跳跃、翻滚、花样技术动作等都需要很高的身体素质,包括爆发力、力量、弹跳、柔韧性等。

  去尽可能地锻炼自己的体格,更加有效地避免受到伤害的结果。衡量利弊、评估危机,利用有效的技能更安全地通过一个障碍,跑酷的环境不是重点,重点是高深地掌握自己身体与环境的关系。

  风险无处不在,而我们无处可逃。但我们可以学着去正确地把持危险,并把它减到小。跑酷不是为了一个美丽的飞跃或是从很高的地方跳下所带来的哗众取宠或是吸引目光的效果,是是一个人移动技能的提炼,要优美,要富有把持力,具备运动的高效性,同时进行自我的展现。

  每个跑酷者在训练的时候都要有着一个念头:去尽可能地锻炼自己的体格,更加有效地避免受到伤害的结果。衡量利弊、评估危机,利用有效的技能更安全地通过一个障碍。

  跑酷伤口处理方法

  1、擦伤

  即皮肤的表皮擦伤。如擦伤部位较浅,只需涂红药水即可;如擦伤创面较脏或有渗血时,应用生理盐水清创后再涂上红药水或紫药水。

  2、肌肉拉伤

  指肌纤维撕裂而致的损伤。主要由于运动过度或热身不足造成,可根据疼痛程度知道受伤的轻重,一旦出现痛感应立即停止运动,并在痛点敷上冰块或冷毛巾,保持30分钟,以使小血管收缩,减少局部充血、水肿。切忌搓揉及热敷。

什么是跑酷运动 跑酷运动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