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6种不好心理反而有助长寿(3)

  2、承受压力

  经常承受压力的人很容易疲劳、压抑。常年处于压力之下,高血糖和脂肪酸会使你面临患心血管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3、忍气吞声

  遇到烦恼是发泄出来好还是忍着好?这两种作法都有副作用。有研究显示,面对烦恼而忍气吞声的女性,其因心脏病、中风或者癌症死亡的几率要多一倍。而怒火发作出来,虽然只有几分钟,肾上腺素、血压和心律也都会增加。

  4、闷闷不乐

  抑郁、悲观以及对待周围的事物漠然置之都与血清素和多巴胺水平低有关,而这两种物质是大脑中感觉良好的神经递质。血清素可以起到调节痛感的作用。正是这个原因,45%的抑郁症患者受着疼痛的煎熬。情绪低落还与睡眠不好、疲劳等等有关。

  心理健康的标准有哪些

  在上班族里,常常会有人陷入心理亚健康的状态中。由此可见,心理健康是人们必须重视的一大问题。那么你知道心理健康的标准是什么吗?请看下面的5点心理健康的标准。

  1、没有意识障碍

  能清晰和准确识别自己、他人、环境、时间。

  2、没有感知障碍

  对事物感知客观、正确、没有视、听、触的错觉或幻觉。

  3、没有思维障碍

  言语条理、思维连贯、没有被动或体验为不属于自我的思没有强迫性思维,没有无端敌意。

  4、没有注意力障碍

  注意力集中。在进行意志活动中,对客观环境保持适度警惕。

  5、没有记忆力障碍

  远、近记忆力和即刻记忆力,均在正常范围,没有遗忘,没有错构和虚构。

  古人说过:“忧者见事而忧,喜者见事而喜。”可见一份好的心情是人们能健康生活的基本条件。当你满足了心理健康的标准之后,说明你已经不在亚健康的圈子里了。

  结语:结合上文我们能够了解到,原来生活中的有些负面的情绪其实对于身体的寿命而言反而是一件好事情,所以,大家也不要太抱怨自己的坏情绪会影响身体哦。但是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好是积极向上一点,乐观一点,这样每天都能够很开心的生活呀。

压力 心理健康 忧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