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6种不好心理反而有助长寿

  我们经常在生活中会说压力大、烦恼多、会忧虑等等的一些负面情绪会给我身体带来不好的影响,那么在平时的生活是否所有的不好的心理都是负能量呢?今天就让三九小编告诉大家原来以下的这几种不好的心理反而是有助于长寿的哦,下面我们就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吧。

  近根据新的一项心理研究与长寿的关系发现,一些看上去不好的心理活动其实对于长寿而言是有益的。这项研究研究了大概20年,涉及到1528名参与者。根据美国加州大学心理学教授霍华德·S·弗雷德曼和莱斯利·R·马丁的研究情况发现,在《长寿计划》这一书中,罗列出能够影响长寿的心理因素有很多。

  1.适当忧虑

  研究发现,那些被父母说成“异常快乐与性情乐观”或“从来不发愁”的孩子,长寿几率反而低。弗雷德曼说:“我们经常听到的劝告是:要快乐,要高兴,这样才会健康。然而,新研究结果显示,发愁有时也是件好事。”多项研究证实,适当忧虑有益健康,对男性而言,尤其如此。因为心中担忧某事,便会全盘考虑各种可能性,做到有备无患。

  2.做喜欢的事

  研究发现,中年积极运动对长寿很关键。身体出问题才发誓要开始运动的人,往往难以持之以恒。做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更能坚持。弗雷德曼表示,只要能从椅子上站起来,做什么都行,如种花种菜、做木匠活、遛狗、去博物馆等。

  3.不过度乐观

  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的一项有4万名人参与的研究发现到,过度乐观的人可能更容易做出一些高危险的行为,像是抽烟、酗酒以及吸毒、飚车等等的事情,在10年里面遭遇到残疾或者是死亡的风险会更加的高。而对于未来比较悲观的人来说,可能她们会更加的去重视健康与安全。更加懂得在生活中去保护自己的安全,并且会鼓励身边的人一起去行动。

  4.喜爱社交

  《美国科学院院报》刊登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一项新研究发现,无论内心是否感到孤独,没有社交都会增加老年人的死亡风险。相反,社交生活能增寿,与亲友保持联系、帮助他人等都可以。朋友不多的人,积极参加社区活动或志愿活动也有相同效果。

  5.保持成就感

  很多人认为,早退休早享福。但新研究发现,与早早退休无所事事的老人相比,退休后继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的老人寿命更长。科学家表示,舒适的工作环境、事业成就感能让人保持快乐。马丁博士表示,事业越成功的人早死的可能性越小。有很多追求目标的人往往更长寿。

  6.态度认真

  研究发现,童年时期态度认真是预示长寿的一大信号。认真的人会多做有益健康的事。弗雷德曼表示,有韧性、值得信赖是长寿者的两大特点。

  此外,节俭、坚持、注重细节和有责任心都是长寿秘诀。

  4小妙招让心理更健康

  心理压力太大的话可能就是导致你的心理亚健康的一个很大的原因,因为解决了新来的“”疑难杂症,这样才能够保证你的心理不走向亚健康的边缘。下面小编就交给大家几个小妙招,为了让你的心理更加的健康哦。

  抗挫折的能力

压力 心理健康 忧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